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于2020年5月至11月,对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批复建设内容场地平整土石方21 000余方,道路建设23 123平方米,建房基础170户等其他配套工程。项目于2015年12月5日开工,2019年11月1日通过竣工验收,验收质量评定为合格。项目完成投资额1227.2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180.53万元,建设工程其他费用46.6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以建设高质量的工程为己任,认真组织实施,并能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工程报建手续;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制。广东省电白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基本能按照设计图纸及施工规范的要求组织施工。通过几方的共同努力,工程顺利完工通过验收。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完善了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为后期居民顺利搬迁奠定了基础。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概算347.20万元。

马关县达号工业区整村搬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批准总投资880万元。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227.20万元,超投资347.20万元,超出比例为39.45%。

(二)多计工程价款561.93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因存在部分II级钢筋混凝土管综合单价因未按投标单价计取、多计砖砌检查井及土方开挖工程量计算不准确等,导致多计工程价款561.93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超概算的问题,要求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向原审批单位申请追加投资;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依法调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已按审计决定进行了调整;对项目超投资的问题,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正在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协商沟通申请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17年通村路面硬化工程(二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EPC)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