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审计局于2020年6月至12月,对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完成砷渣及高污染土壤运输129 139.13吨、砷渣和高风险污染土壤开挖69 251.40m³、稳定化处理38 101.59m³、药剂使用7 997.43吨、有效库容80 486.48m³填埋场1座、处理能力2m³/h的渗滤液处理系统1套、填埋场植被恢复13 197.10㎡、砷渣堆场生态恢复28 520.73㎡等。项目于2019年2月14日开工,全部工程于2019年12月3日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项目完成总投资5986.0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5228.16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57.9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以建设高质量工程为己任,认真组织实施,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工程报建手续;执行了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管理制、合同制。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切实消除了砷渣污染隐患,砷渣堆放点土壤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对周边生态环境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土工膜敷设、石方爆破等定额套用错误,稳定化药剂、粘土等材料价格偏高,重复计取草籽喷播、养护费用及勘察费未按合同约定计算等问题,导致多计工程价款1954.30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局建议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一是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要求,加强对项目资料档案管理,确保项目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二是加强对工程的后续监测管理,避免二次溢漏污染,确保项目功能长效持久。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已按审计决定进行了调整。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逢春生态公园东侧25m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五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