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坡脚镇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1年7月5日至12月6日,对坡脚镇人民政府负责建设的马关县坡脚镇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道路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坡脚沪滇扶贫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坡脚沪滇扶贫项目位于马关县坡脚镇,涉及坡脚、小马固、嘎迪、牛场坝、马夹冲5个村委会,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产业道路。项目批复建设产业道路15.78公里,挡墙400立方米,土石方开挖及回填3 200立方米,涵管20米。经马关县人民政府批准,实际实施产业道路12条21.15公里。

坡脚镇人民政府将产业道路项目分三个标段实施,一标段2条:牛场坝庙洞、坡脚大汛村,长4.89公里;二标段3条:嘎迪小脚、二红岩至火烧洞、老寨,长5.16公里;三标段7条:小马固老长地、老麻固、新店坡村等,长11.10公里。

一、二标段2019年8月开工,三标段2019年9月开工,全部工程于2019年11月竣工验收。账面反映完成投资644.1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627.56万元、待摊投资16.57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坡脚镇人民政府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夯实了项目实施地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了当地人民群众农业生产和出行条件,促进坡脚、小马固等15个村小组的产业发展。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坡脚镇人民政府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该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坡脚沪滇扶贫项目送审工程结算造价627.56万元,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1.53万元。

(一)一标段送审结算造价184.30万元,由于多计错车道工程量、大汛村2号路未实施而未相应扣减工程量等原因,多计9.60万元。

(二)二标段送审结算造价143.40万元,由于多计混凝土路面、场地工程量等原因,多计3.73万元。

(三)三标段送审结算造价299.86万元,由于多计混凝土路面、错车道工程量等原因,多计18.20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坡脚镇人民政府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加大工程结算造价审核把关力度,避免出现工程结算造价不准确、多付工程等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坡脚镇人民政府已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坡脚镇人民政府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南捞乡小麻栗坡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