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南捞乡小麻栗坡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8月11日,对马关县南捞乡小麻栗坡村土地整治项目(以下简称:小麻栗坡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小麻栗坡土地整治项目位于南捞乡小麻栗坡村,涉及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和田间道路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549.14公顷,批复平整面积222.50公顷、农渠13 290.30米、田间道路50 221.50米等。实际完成平整面积119.55公顷、农渠495.42米、田间道路53 687.89米等。

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实施:一标主要建设内容:土地平整87.22公顷、表土剥离265 111.50立方米、100立方米蓄水池11座、农渠495.42米、田间道路25 626.87米等;二标主要建设内容:土地平整32.33公顷、表土剥离101 799.60立方米、100立方米蓄水池19座、涵洞77座、田间道路28 061.02米等。

项目于2017年8月开工,2018年12月竣工,2020年12月通过县级初步验收。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1 741.3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1 582.30万元,待摊投资159.0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自然资源局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增加了项目区的高稳产土地数量,有效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以确保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但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小麻栗坡土地整治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 582.30万元,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6.87万元。

(一)一标送审840.43万元,由于多计改建田间道工程量及土工布单价错误等原因,多计21.76万元;

(二)二标送审741.87万元,由于多计平整场地和挡墙工程量等原因,多计5.11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县自然资源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土地整治的后期使用管理工作,对质保期内损毁的工程,及时督促施工方修复,以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二是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要求,加强对项目资料档案管理,确保项目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坡脚镇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产业道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