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17日对马关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健身中心”)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全民健身中心位于马关县马白镇逢春大道中段,包括一期建设和7人制足球场两项建设内容。

1.一期建设主要内容:(1)新建综合体育馆1个,批复建筑面积13 279平方米,完成建筑面积13 278.67平方米;(2)附属设施工程,新建室外篮球场3个、气排球场4个、门球场2个、羽毛球场1个、排球场1个、网球场1个、市政道路等。

2.7人制足球场建设内容:新建足球场1个面积2 925平方米。

综合体育馆2016年3月24日开工,附属设施工程2017年11月10日开工。7人制足球场2017年9月15日开工。2019年12月25日,全民健身中心已完成交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9 875.8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9 394.71万元、设备投资15.5万元、待摊投资465.6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文旅局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在项目建设管理中,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增加了城区体育基础设施,为城区开展体育活动和广大市民日常健身需求提供了场所,促进马关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拨入该项目的建设资金,县文旅局严格管理使用,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项目建设资金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健身中心送审结算造价9 394.71万元(一期工程9 324.26万元,7人制足球场70.45万元)。由于砖基础、防水百叶安装综合单价未按投标单价计取、石材楼地面子目定额套用错误等原因,多计工程结算造价1 070.05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县文旅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县文旅局加大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把关力度,避免出现工程结算造价不准确,偏差较大等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文旅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县文旅局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南捞乡小麻栗坡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