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9〕33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对马关县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马关基层就业和保障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基层就业和保障建设项目,涉及县级和4个乡镇。批复建筑规模新建4 200平方米。实际完成建筑面积4 421.74平方米,其中:新建3 416.74平方米(县级3 118.64平方米,仁和镇298.1平方米),改造1 005平方米(都龙镇280平方米,马白镇325平方米,篾厂乡400平方米)。

项目于2017年2月陆续开工建设,全部工程于2019年4月18日竣工验收,质量为合格。项目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 133.97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 096.37万元、待摊投资37.60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县人社局认真组织实施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并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工程报建手续;都龙镇、仁和镇、马白镇、篾厂乡政府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各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站,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工程的建成投入使用,

改善了马关县级和实施乡镇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场所,为满足马关人民日益增长的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需求,加快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推进县级和乡镇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基础能力建设,促进地区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但审计发现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超投资概算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处理及整改情况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21.12万元

1.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工程送审结算造价663.65万元,由于多报桩基础钢筋、服务大厅块料楼地面工程量等原因,多计12.15万元。

2.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附属设施及配套工程送审结算造价324.26万元,由于场地、毛石挡墙工程税金费率计取错误等原因,多计8.97万元。

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县人社局依法进行调整;县人社局已调整了结算。

(二)项目超概算投资332.31万元

县级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批复概算投资690.00万元,与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 022.31万元相比,超投资332.31万元。

对项目超概算投资的问题,要求县人社局向项目审批单位申请追加投资;县人社局已按要求向发改部门申请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民族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