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1年8月28日至12月30日对马关县小坝子镇田湾村土地整治项目(以下简称:田湾土地整治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田湾土地整治项目位于小坝子镇田湾村,涉及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和田间道路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697.76公顷,完成建设内容为:平整面积266.23公顷、农渠13 058.60米、田间道路51 863.28米等。

项目于2016年3月开工,2020年12月18日完成县级交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2 147.51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 939.21万元,待摊投资208.30万元。

项目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提高了项目区土地资源的利用率和经济价值。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造价70.18万元

本次审计发现,该项目因多计土方工程量、道路泥结石面层工程量等原因,导致多计工程结算造价70.18万元。

(二)多计待摊投资10.10万元

将小坝子镇人民政府已上缴财政国库的项目业主管理费10万元、土地清查费0.10万元计入项目待摊投资,导致多计待摊投资额10.10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和多计待摊投资的问题,要求马关县自然资源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土地整治的后期使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二是按照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的要求,加强对项目资料档案管理,确保项目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自然资源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和多计待摊投资的问题,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已调整了决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南山工业园区安置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金厂镇罗家坪民族文化旅游村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