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对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马关二中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二中建设项目位于马关县广环路西段与茂源路之间。项目批复总用地面积156.6亩,建筑规模59 730.22平方米。实际建设面积65 336.9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18 315.44平方米,行政图书楼、连廊4 320.65平方米,宿舍楼27 604.02平方米,食堂4 746.36平方米,阶梯教室1 056.4平方米,看台307.83平方米,学校大门178.21平方米,在施工过程中增加建设地下车库 8 808.01平方米和进校道路1条(长222.72米,宽25米)。

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全部工程于2020年12月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 811.71万元,其中:马关县教育体育局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24 424.22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23 702.60万元、待摊投资721.62万元),马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的征地补偿费完成投资1 387.4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马关教育体育局基本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有效缓解马关县高中阶段办学资源不足、与初中办学规模失调、初中升高中升学难等问题。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马关二中建设项目送审工程结算造价242 460 296.03元。由于水泥、砂石料等材料单价未按施工期间市场价进行结算;土石方开挖单价未按实际施工方式套用定额;多报混凝土、钢筋、墙面瓷砖工程量等原因,多计工程结算造价30 836 370.19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要求马关县教育体育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在今后的工程项目管理中,加大工程结算造价审核把关力度,避免出现工程结算造价不准确,偏差较大等情况的发生;二是加强请示汇报,积极争取资金,力争项目资金尽早到位,避免造成拖欠相关账款情况的发生;三是与马关县自然资源局沟通、协调,将征地费用计入工程投资,使整个项目投资核算齐全、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教育体育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结算造价的问题,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鱼洞门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2015年26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