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仁和镇2018年虹口马关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29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三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决定》(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13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文政发〔2019〕33号文件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0年5月18日至2022年1月26日,对马关县仁和镇2018年虹口马关扶贫协作项目(以下简称“仁和扶贫协作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仁和扶贫协作项目,位于马关县仁和镇,包括综合提升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两部分,其中:工程措施项目由仁和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仁和镇人民政府将资金拨付马关县依朵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马关县联宏种植专业合作社实施。

综合提升项目规划建设内容:防洪沟2条3.3km,道路建设2条5.2km,示范村建设1个等工程。

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内容:(1)砂仁种植基地1个400亩,田间产业道路4km,安装PE40管8km、PE25管24.32km;(2)蜜蜂养殖206户412箱;(3)青柠檬种植示范基地120亩,田间产业道路5. 5km,安装PE40管1km、PE25管2.5km等

工程措施项目,于2018年9月6日开工,2019年3月30日交工验收,质量等级为合格。主要完成建设内容:防洪沟3.55km,道路建设2条4.26km,示范村建设1个,产业道路8.2km,PE40管安装4.12km、PE25管安装14.13km等。

产业发展项目完成内容:砂仁种植面积1 013亩,采购蜜蜂412箱,柠檬种植120亩。

截至2022年1月26日,项目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 057.27万元,其中:仁和镇人民政府账面反映工程措施项目完成建安工程投资862.21万元、待摊投资15.73万元;马关县依朵种植专业合作社账面反映完成总投资119.62万元(蜜蜂养殖16.31万元,砂仁种植103.31万元);马关县联宏种植专业合作社账面反映柠檬种植完成投资59.7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仁和扶贫协作项目按规定履行了相关基本建设程序,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措施项目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改善了项目实施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实施地产业发展。拨入该项目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工程措施项目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仁和扶贫协作工程措施项目送审结算造价8 622 050.87元,由于混凝土排水沟、路面、栽植乔木定额套用错误,多计涵洞护栏工程量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262 307.21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仁和镇人民政府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工程竣工结算审核把关,确保工程结算真实,避免高估冒算发生;二是发展养殖业,应充分调查当地气候环境,因地制宜选择养殖品种和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当地农户的参与积极性。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仁和镇人民政府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仁和镇人民政府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金​辣公路(河边至南加段)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