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区门诊住院综合楼外挂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建设及住院楼1、2、3号楼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改造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7月15日至9月27日对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区门诊住院综合楼外挂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建设及住院楼1、2、3号楼三区、两通道抗疫应急改造项目(以下简称“马关二院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马关二院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位于盛平北街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区内,批准建设规模及内容:建筑面积2 865.55平方米,在门诊住院综合楼背后及1、2、3号住院楼间建设规范的三区两通道,设置工作区、休息区、医疗废物暂存点配备消毒、淋浴设施及办公设施。实际完成建筑面积2 866.12平方米。

项目于2022年2月16日开工,于2022年4月1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670.7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投资660.08万元、待摊投资10.70万元。

马关二院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经马关县人民政府批准采用绿色通道实施建设,在建设管理中,马关县医院基本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的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增强了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区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服务能力,为马关县有效应对疫情提供基础条件。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马关二院三区两通道改造项目送审结算价668.98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结算造价660.08万元、工程设计费8.9万元。由于多计满堂脚手架工程量,钢结构定额套用不正确,彩钢岩棉防火板、空调价格未按当期市场价格信息计算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116.97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人民医院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在今后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加强对工程主要材料、设备价格确认审核,避免出现工程造价不准确、偏差较大等情况的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人民医院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人民医院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大栗树卫生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