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结果公告 > 正文

马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2年4月8日至12月6日对马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盛平街与东安路西段交叉处,占地面积18亩,批复建筑面积3 444.87平方米(托养中心3 334.70平方米,附属用房110.17平方米),实际完成3 461.21平方米,其中:综合楼3 244.16平方米、消防水池和水泵房186平方米、门卫室31.05平方米。项目于2020年10月10日开工,2021年12月26日竣工验收,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1 218.07万元(建筑安装工程投资1 177.49万元,待摊投资40.58万元)。

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在项目建设管理中,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监理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为马关县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生活技能训练、职业培育、辅助性就业等全方位的服务,满足我县残疾人的托养服务需求,促进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提供了基础条件。拨入该项目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在工程结算中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87万元

项目送审结算造价1177.49万元,由于多计室外道路及停车位混凝土、场地土方开挖外运、桩基等工程量,电梯单价未按实际发生价格进行结算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87万元。

三、其他关注的问题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

根据提供的资料显示,项目于2020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发证日期为2020年12月22日。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在今后的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加强主要设备采购安装价格确认审核,加大对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把关力度;二是在今后的工程项目中,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组织管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马关县残疾人联合会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东安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50户以上自然村农村公路建设工程三标段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