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我县迎来药品GSP飞行检查两家药店被撤销GSP证书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26

近日,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派的药品飞行检查组对我县药品飞行检查中发现两家药店(马关县洁泉大药房、马关县陶氏药店)存在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规定的行为,主要表现为:未使用计算机系统进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采购药品时,未向供货单位索取发票;在核准地址外储存药品;质量管理员、处方审核员未在岗履职。根据《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4号)州食药监局对其依法撤销GSP证书。

每一个药店都需要同时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和GSP(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才能经营药品。药店被撤销GSP证书以后就不能再营业,要在撤销GSP证书六个月以后重新申请认证取得证书才能继续营业。也就是说,在这六个月以内,这2家被撤销GSP证书的药店不能继续从事药品经营活动

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监督,如果发现这几家药店在无GSP证书期间销售药品,一方面应坚决不购买,另一方面应向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继续加大药品监督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下半年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上半年食用农产品抽检信息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