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风险监测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1年) 第2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10

2021年8月24日至9月10日,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10件,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马关回顾小吃店、李选兰、恩代晏、马关好恰佬早餐店、马关红英豆浆店、马关辑群早点店、王杏制售不合格油炸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6月1日对马关回顾小吃店等7家制售的油条、油饼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1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6月29日对马关回顾小吃店等7家餐饮店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6月1日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油条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马关回顾小吃店等7家餐饮店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全部已按要求立即改正,现油条、油饼的制作中都使用未添加铝的膨松剂。

(五)处置情况。马关回顾小吃店、李选兰、恩代晏、马关好恰佬早餐店、马关红英豆浆店、马关辑群早点店、王杏店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分别作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二、马关中意秋香圆食府煎炸用油风险监测问题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6月18日对该店煎炸用油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经检验辣椒素总量(天然辣椒素、二氢辣椒素、合成辣椒素)项目不符合《食用油脂中辣椒素的测定》(BJS 201801)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7月21日对点进行风险监测问题样品核查处置,6月18日被抽的样品已使用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被抽的煎炸用油已使用完,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该店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在以后餐饮食品制作中,把好油量的控制,尽量少放,能满足制作食品需要的用油量即可,减少煎炸油的重复食用次数,避免油辣椒素总量超标。

(五)处置情况。风险监测问题报告不能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责令该店整改。

三、马关县凡美灌汤包子店馒头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6月2日对该店制售的馒头进行抽样送检,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7月2日对该店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6月2日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馒头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该店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已改用白糖提升甜味。

(五)处置情况。该店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四、孙金华豆芽培育过程中使用催长剂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7月1日在都龙农贸市场对孙金华销售的豆芽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8月6日对其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7月1日被抽的豆芽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豆芽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该店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在豆芽培育过程中严禁使用国家禁止使用的催长剂。

(五)处置情况。其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闭

上一篇:2021年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1-60期)
下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1年) 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