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风险监测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1年)第3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07

2021年9月11日至12月7日,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核查处置14批次(20件),现将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马关馍馍哥包子店制售不合格红糖馒头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7月21日对马关馍馍哥包子店制售的红糖馒头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糖精钠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8月22日对马关馍馍哥包子店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馒头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马关馍馍哥包子店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其已按要求立即改正,不再使用甜味剂制作馒头。

(五)处置情况。其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二、马关新世纪蛋糕城制售不合格月饼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8月20日对马关新世纪蛋糕城制售的月饼(5批次)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防腐剂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9月17日对马关新世纪蛋糕城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月饼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马关新世纪蛋糕城依法落实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质量安全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和使用量使用,其已按要求立即改正,严格按标准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

(五)处置情况。其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吴啟元、张大莲销售不合格食用农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7月22日对吴啟元、张大莲水果和蔬菜摊销售的芒果和黄瓜、生姜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农残留和重金属不符合GB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及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8月22日对其2人进行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芒果和黄瓜、生姜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吴啟元、张大莲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索取产地证明。并及时把抽检情况通报农科部门。

(五)处置情况。其违反《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分别作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四、马关甘家饭店、马关黄成连皮牛肉馆、马关苏太发饭店、八寨泽坤马肉馆、马关迎春马肉馆销售风险监测问题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于2021年10月12日-14日对马关甘家饭店、马关黄成连皮牛肉馆等5家餐饮店销售的白酒抽样进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经检验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1年11月8日对上述5家饭店进行风险监测问题样品核查处置,被抽的样品已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其5家饭店依法落实主体责任,索要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并实地检查生产加工环境和设施,经营的白酒不要与塑料制品接触,避免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的污染。

(五)处置情况。风险监测问题报告不能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责令该店整改。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7日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1年)第4期
下一篇:2021年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68-8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