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2年)第3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9

2022年9月1日至9月28日,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3件,现将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一、王富英蔬菜摊等销售不合格农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6月21日,马关县市场监管局对王富英销售的黄豆芽进行抽样送检,经检验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 4-氯苯氧乙酸计)项目不符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农业部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 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2年7月25日对该蔬菜摊和进货来源进行检查,已查明其自制同批次黄豆芽30kg(抽样送检6kg),已全部销售完。

   (三)产品召回情况。由于销售对象不特定,向社会销售出的24kg同批次黄豆芽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当事人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制度等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自查,防范食品安全。

   (五)处置情况。依据《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第36条的规定处于500元罚款行政处罚。将抽检情况函告马关县农业农村科技局。

    二、马关县木甄小锅酒坊加工销售合格散装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6月20日对马关县木甄小锅酒坊生产加工的包谷酒、荞酒进行抽检。经检验,谷酒、荞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

    (二)风险控制情况。于2022年7月25日对该酒坊情况进行检查,经查实,该酒坊生产加工同批次谷酒、荞酒各100公斤,谷酒库存70公斤,荞酒库存90公斤,已对不合格酒实施扣押。对生产设施设备、存酒容器认真清洗。

    (三)产品召回情况。因销售对象不特定,销售出的36公斤酒无法实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责令当事人依法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主体责任,加强食品自查,固态法白酒中严禁使用食品添加剂防,范食品安全。

    (五)处置情况。《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办法》第36条的规定处于8000元罚款行政处罚。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黄永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30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问题)食品风险控制及处置情况公示(2022年)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