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坡脚加油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行政许可审批前公示(29号)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9/15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马关县坡脚加油站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马环验告字〔201729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办法,为保证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的严肃性和公证性,现将马关县坡脚加油站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敬请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名称:马关县坡脚加油站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马关县坡脚文都线k35+400m附近

建设单位:马关方略经贸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云南方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17915 —2017921 日)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876-7128058

联系科室:马关县环境保护局环评股

通信地址:马关县马白镇马中路30号三楼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马关县坡脚文都线k35+400m附近,占地面积3294.2m2,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加油岛、油罐区、加油亭);辅助工程(办公室、便利店、员工食堂、宿舍、储藏室、洗车房);公用工程(给水、排水、供电、通讯、消防);环保工程(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噪声处理设施、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等。项目实际总投资21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8.6万元,占投资总额的23.03%。该项目委托文山州环境科学研究所于20148月编制完成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于20141230日经马关县环境保护局马环审〔201421号行政审批通过。该项目于20171月委托云南方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其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并编制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该建设项目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表及环评批复提出的污染防治和生态恢复措施。根据核对有关资料和现场调查,项目环评批复环保要求措施共9条,其中8条满足,1条基本满足,满足和基本满足率为100%项目环评报告表环保要求措施共6条,其中5条满足,1条基本满足,满足和基本满足率为100%

已采取的环保措施:

1)废气:项目主要为加油区废气、恶臭及厨房油烟废气。储油罐采取地埋式储油罐,自封式加油枪及密闭卸油等作业措施,并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储油罐之间的通气管均是连通的,并在通气管上安装了压力真空阀和防爆阻火呼吸阀。采取员工规范加油操作等措施来减少油品跑、冒、漏、滴现象的发生;通过及时清运垃圾有效减少了恶臭气体对环境的影响;项目厨房油烟经抽油烟机引至室外排放。

2)废水:项目设置雨污分流排水系统,清洗废水由沟渠引入沉砂池进行沉淀处理,预处理后的废水再经过油水分离池、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洗车和场地清洗;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围农田农肥,其他较清生活污水经收集后用于厂区洒水降尘及绿化。

3)噪声:主要有交通噪声、加油机噪声以及其他设备噪声。项目加强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并对老化和性能降低的设备进行及时更换;通过加强车辆进出管理,进出项目区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措施以减少项目噪声影响。

4)固体废物:项目区内设置垃圾收集桶,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清运至坡脚垃圾收集点统一处置;项目油罐待需要清洗时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进行清洗,油罐清洗废渣交由有资质处理的单位进行处置,不在项目区内暂存;化粪池定期清掏,化粪池污泥清掏后清运至马关县垃圾填埋场处置

三、验收监测结果

通过现场调查、监测及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该项目执行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三同时制度,手续完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现场调查结果表明,本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批复及环评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根据验收监测调查结果表明,污染物防治措施有效减少了工程污染物的排放量,污染物经监测可达标排放,项目基本符合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条件。

四、验收结论

项目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弃物均已按照环评及批复中的对策要求进行了有效控制,并建设了相应的环保设施,各环保设施均正常稳定运行。综上所述,项目基本上符合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的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关县环境保护局

                                                                                                                                                                        2017915

         责任编辑:环保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马关县老车站修理厂油漆味道浓噪音大扰民问题信访事项办理结案报告
下一篇:马关县环保局权责清单(201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