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稳定化安全处置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0/18


 

各位公众:

你们好!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拟建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稳定化安全处置工程,并对该新建工程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业主委托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即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为使项目建设保护好环境和减少对公众的不利影响,现向公众征求减缓环境不利影响的措施和建议。工程建设情况及公众意见反馈方式如下: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马关县大丫口历史遗留砷渣稳定化安全处置工程

建设地点:马关县马白镇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建总库容8.79万m3的安全填埋场及渗滤液处理系统、废渣稳定化预处理系统等辅助工程,将堆存在大丫口渣场内总量约10.38万吨含砷废渣进行稳定化安全填埋无害化处置,然后运至拟建填埋场进行填埋,并对清运后的大丫口渣场进行生态植被恢复,生态恢复面积为29768m2(合44.66亩)。

投资规模:7337.68万元。

二、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及影响

本项目建设渗漏液收集系统,填埋区渗滤液收集后经废水处理设备处理达标后外排;渗滤液处理污泥统一收集,返回到预处理车间,并与砷渣一并进入安全填埋场填埋;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集后,按当地环卫部门要求处置;项目运营过程中预处理车间破碎及搅拌工序产生的粉尘收集处理;项目的噪声主要从声源降噪,然后通过传播途径隔声,再通过距离的衰减减小噪声向外环境传播。采取以上的防治措施后,工程建设对项目区的环境空气、水环境、声环境、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三、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

(1)建设单位委托评价单位分析工程建设方案,收集工程区评价相关资料,征求公众对工程建设的初步意见;

(2)将公众初步意见纳入环境影响报告书初稿中,形成环评报告初稿,环评报告初稿按国家规定程序进行网上等公示;

(3)公众在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工程可能对环境影响基础上,业主会同评价单位通过调查表形式向可能受工程影响公众征求环保意见与建议;将合理可行的公众意见与建议纳入评价报告中;

(4)环评报告送主管部门下属评估中心评估,最后主管部门审批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

(5)建设业主按照环保局批准文件以及环评报告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工程建设;工程建成后,建设业主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及批准文件对项目的环境保护设施等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建设项目方能投入生产。

2、评价报告主要内容:

工程建设环境影响因素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主要环境问题识可别;工程建设生态环境影响评价及采取的保护措施;水环境影响及污染防治措施;环境空气影响及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声环境影响及采取的保护措施;固体废物影响及采取的保护措施;公众参与评价等。

四、本次公告目的

(1)初步征求公众意见,将合理意见纳入环境影响评价初稿中;

(2)给公众获得工程建设及环评初稿等相关资料的途径,以便公众提出更好的环境保护意见与建议。

五、资料获取方式及公众提出意见返馈方式

本次公告后,公众可通过工程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联系方式返馈意见;工程建设情况及评价报告书初稿等相关情况可在本公告贴出后向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查询。公众在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环评初稿基础上,建设单位将通过发放调查表形式征求公众意见,公众仍可通过以下通讯方式返馈意见与建议。

六、公众提出意见反馈方式

本次公告后,公众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返馈意见。

建设单位: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联系人:彭工

环评单位: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工

邮箱:181540182@qq.com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环保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0月19日受理马关县城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下一篇:2018年9月27日云鑫木材加工厂、马白镇混凝土厂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