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年5月23日-2022年5月26日拟对马关洪德仙矿业有限公司野猫坟选厂新增蒸汽发生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2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523日-20225264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76-7128058

通讯地址: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马中路30号)

   编:6637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马关洪德仙矿业有限公司野猫坟选厂新增建设项目蒸汽发生器

马关县都龙镇大寨村委会

马关洪德仙矿业有限公司

云南湖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马关县都龙镇大寨村委会马关洪德仙矿业有限公司野猫坟选厂现有厂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200m2新增蒸汽发生器一台,额定蒸汽量约为1.0t/h,额定工作压力为0.09MPa设置180m2的燃料区贮存生物质燃料,贮存量约为150t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内容。

项目投资: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2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30.4%

 

一、项目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

(一)大气环境影响

施工期对大气环境影响主要施工扬尘,其次为运输及一些动力设备运行产生的NOxCOTHC。环评提出措施:1)运输车辆在沿线居民道路行驶时应减速行驶。(2)对施工现场进行科学管理,易产生扬尘的建筑物料应统一堆放,尽量减少搬运环节,搬运时轻举轻放,防止包装袋破裂。(3)风速过大时应停止有扬尘产生的施工作业,并对堆放的砂石等建筑材料进行遮盖处理。4)施工过程中谨防运输车辆装载过满,并尽量采取遮盖、密闭措施,防止或减少其沿途抛洒,并及时清扫散落在路面的泥土和灰尘,冲洗轮胎,定时洒水压尘,并对运输道路进行硬化处理,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扬尘。

5)施工单位必须使用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和设备,加强车辆的维护和保养,是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减轻燃油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二)废水环境影响

项目施工期产生的水污染物主要包括:施工人员生活废水和施工废水。为减轻施工期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因采取以下措施:

1)施工现场的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已有的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尾矿库,再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施工场地内设置沉砂池及排水沟,施工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处理后回用于施工。

(三)噪声环境影响

施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施工过程中推土机、挖掘机、运输车辆等机械设备的运行,另外,在粉刷、贴壁砖和地砖等阶段,所产生的噪声主要为切割壁砖和地砖的机械噪声。

环评提出措施:(1)加强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对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和维修。

2)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避免人为噪声的产生,做到文明施工。

3)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材料运输,夜间停止建材运输以减小对运输沿线声环境敏感点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场地平整过程产生的废土石,主体建筑、辅助工程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装修垃圾以及施工人员生活垃圾。

环评提出措施: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分别设立固定的垃圾存放点。

设置一临时堆场,产生的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回收利用,剩余部分可暂存在厂区内待项目运行后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清运至附近村寨统一清运处置。

二、项目运营期主要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

(一)加强废气污染防治,确保各环节产生的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营运期生物质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不低2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加强除尘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除尘设施的正常运行。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达标排放;及时收集和清运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化粪池定期清掏清运,减小恶臭影响。

项目运营期实行雨污分流。初期雨水经排水沟收集进入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区生产作业洒水降尘,不外排。锅炉水膜除尘设施所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收集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作农肥

(三)落实噪声防治措施。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高噪声设备,通过采取减振、消声、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加强绿化,降低噪声影响。

)固体废物须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并加强综合利用。运营期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灰渣和除尘灰渣暂存在灰渣堆放点定期清运。生活垃圾经集中收集后,送附近村庄垃圾堆放点集中处置

)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环保设施管理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防止非正常排放

三、评估结论

(一)报告表编制质量

报告表编制基本规范,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基本可行,总体评价结论可信。报告表基本按照专家组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可作为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依据。

(二)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本项目必须执行国家规定的三同时原则。项目建设和营运对当地环境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在建设单位严格落实报告表及技术评审专家组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要求和建议后,项目建设产生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控制,其影响程度在区域环境容量可以承受的范围,从区域环境保护要求角度分析,马关洪德仙矿业有限公司野猫坟选厂新增蒸汽发生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可行。

         责任编辑:生态环境分局沈朝波  

关闭

上一篇:2022年5月23日-2022年5月26日拟对马关县菌肥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情况公示
下一篇:2022年5月12日-2022年5月16日1个云南贵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刺梨和李子种植及深加工产业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环评文件审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