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 正文

开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情况的公示

来源:县发改局 更新时间:2017/09/21

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轩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2017年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文协调办发〔2017〕6号)文件要求,为认真贯彻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我局及时安排布置,抓好工作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2013年以来,承接省州下放审批项目17项,取消审批项目4项,调整为服务事项5项。我局认真贯彻执行好国务院、省政府修订的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目录范围之外的企业投资项目,一律实行备案制。进一步放宽垄断行业和社会民生领域市场准入,加大对内资外资开放力度,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推进和完善了并联审批机制,真正做到了横向并联、纵向联动审批,实现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全过程监管。截至2017年8月,全县共审批各类投资项目7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8.54亿元。其中:审批项目3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4.38亿元;备案项目4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4.16亿元。

二、进一步深化收费清理改革。一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按照国家、省、州布置,严格落实《云南省定价目录》,及时贯彻落实暂停征收价格调节基金,最大限度地放开商品和服务价格,缩小政府定价范围,管好国家、省、州下放的价格管理权限,进一步转变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推进定价项目清单化,落实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降低30%,为企业减轻负担12.29万元;取消和停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2项,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23项,降费53.89万元。二是落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认真执行取消、免征、降低、停征等降费收费工作,节约用电成本2753.62万元,降低社会保险成本128.19万元,降低人力资源成本141.06万元,降低贷款中间环节费用690.8万元。三是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成立检查组,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及收费公示制度专项检查,确保降低收费标准的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建立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四是完善涉及收费目录清单制度。为使涉企收费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不再征收,已经降低的收费标准执行到位,健全并涉企收费监管长效机制,完善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并严格要求各收费单位在政务网进行公示。

三、积极探索科学审慎监管。目前,此项工作就全国而言尚属探索推动阶段,其工作重点是推动构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事物的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和社会多方协同治理机制,完善新就业形态、消费者权益、社会保障、信用体系建设、风险控制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研究完善适应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点的税收征管措施,研究建立平台企业履职尽责与依法获得责任豁免的联动机制。加强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事物更好更快发展,充分发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新事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四、积极推进社会信用监管。一是开展社会信用公示情况。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加强信用监管,建立经营异常名录、企业黑名单等制度,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让信用创造财富。截至2017年7月1日,我县2016年度企业公示年报1340户,年报率达到92.16%,农民专业合作社2016年度报告公示312户,年报率达到82.76%,个体工商户2016年度的年报6898户,年报率达到74.09%。到目前为止,已有307户次企业、216户次农民专业合作社、9165户次个体工商户因未按期年报、公示的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通过登记的住所无法联系等原因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市管局协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商业银行、信用社等单位形成联合惩戒机制,对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出来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或受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贷款过程中予以限制或禁入。二是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今年以来,马关县完成信用建立档案74334户,核贷农户22744户,核贷金额198264万元,贷款农户20517户,评定信用户57628户,农户贷款面达25.96%。

五、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制。以县发改局牵头,积极组织教育、民政、财政、卫计等部门对全县的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完善全县的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并录入系统。通过梳理,全县共有基本公共服务事项清单93项,涉及单位12家。

现将开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17年9月21日至2017年10月21日。

反馈意见电话:0876-7122054((工作日正常工作时间)

反馈意见邮箱:mgfgj@163.com

反馈意见地址: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发改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17年9月重要商品价格信息
下一篇: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召开生猪屠宰加工服务费价格调整听证会1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