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关于参保人员李某富违规报销医疗保险案例的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5

                                       

一、基本核查情况

我局于2020年8月24日09:57分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马关县参保人员李某富,该人系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雇主夏某雨砍木料过程中受伤,受伤后在马关县医院以骨折住院。在马关县医院报销医疗保险费3000余元,涉嫌骗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

经调查核实:李某富此次受伤时间是2020年4月15日,是帮周某朝砍树伐木时被树枝弹着背部受伤,于2020年4月15日至2020年4月29日在马关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总费用为3546.04元,医疗保险报销了3191.44元。

二、查实结果

李某富此次受伤住院是有第三责任承担责任的,李某富的行为存在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事实。

三、处理依据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根据《文山州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文山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文医保发〔2019〕83号文件要求第六章第十六条城乡居民统筹基金不予支付范围第(六)项:“5﹒有第三者或其他赔付责任并能获得赔偿的医疗费用;酗酒、打架斗殴、吸毒、性病(艾滋病除外)、自伤自残(精神病患者除外)、违法犯罪行为所致伤害及被拘留、逮捕和服刑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因医疗事故所增加的医疗费用。”之规定。对李某富作出了如下处理:

责令李某富将违规报销的医疗保险费用三仟壹佰玖拾壹元肆角肆分(¥3191.44元)退还到马关县医疗保险基金专户,并对李某富进行批评教育。

四、处理结果

李某富于2020年9月2日已将违规报销资金(3191.44元)退还到马关县医疗保险局基金专户。

                                                                                                                                             马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李金枝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医疗保障局拟新纳入定点协议零售药店名单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拟设置医疗机构公示(马关县都龙万和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