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赴马关县开展“国门文化”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更新时间:2022/09/29

9月27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带队的调研组到马关县开展边境“国门文化”建设工作调研。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晓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丽、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加丽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马关县马白镇马洒村,通过走访、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深入地了解马洒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使用情况,边境“国门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指出:马关县是“国门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要承担起“国门文化”建设工作重任,通过深入推进“国门文化”建设,增强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升边疆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国家认同感及民族自豪感。

调研组强调:一是进一步夯实文化基础设施。依托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国门文化”建设内容,将“国门书社”、“国门文化传习馆”、“国门文化广场”等建设内容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把“国门文化”打造成为集各项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品牌,推动边境“国门文化”建设深入发展。二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实际,总结“国门文化”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和主要做法,加强村与村,乡镇与乡镇之间的学习互动,以好的做法和经验为引领,通过项目实施,探索发挥文化培根铸魂、提升精气神、文明素质的提升和稳边、固边、兴边和文化睦邻中的作用,增强边境地区群众文化自信。三是以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利用“国门书社”、“国门文化传习馆”、“国门文化广场”等阵地,以举办苗族花山节、闹兜阳等各种民族节庆活动为载体,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利用边境地区丰富民族文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资源,让“国门文化”建设与边境农业、旅游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边境地区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文山州正式出台《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下一篇:双拥|军民一家亲·文化进军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