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化服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三促”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回暖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2/08

2023年春节期间,马关县围绕广大群众精神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强化文化旅游服务保障,促全县文旅市场回暖。

一是强化要素保障,发动旅游消费引擎积极营造县城过年过节氛围,通过迎新灯饰、宣传标语扮靓了马关城区主干道、广场、商业街区。围绕县城区、马洒、龙树脚、坡坝等重点区域及景区推出新春“一日游”旅游线路,融合踩花山、赏民俗、探丛林、摘鲜果、品美食等玩法,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有吃、有耍、有看、有体验的消费场景。逢春公园、民族文化广场、安平广场、步行街等商业休闲街区紧扣春节消费热潮,推出系列引流活动,增强了市民休闲娱乐、购物餐饮体验。春节期间,全县以民俗游、自驾游、亲子游、采摘游等为主的短途游客增量明显,共接待游客12.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268.26万元,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82.63%和62.88%。

二是丰富活动平台,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区域特色文化和人文资源,策划马关县2023年“礼赞二十大·欢乐迎新春”春节系列活动,通过部门牵头、学会组织、乡镇联动,在节日期间开展“新风·新貌·新马关”图片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展演、“全民健身”比赛、趣味游园等文娱活动。持续擦亮马关“花山节”旅游名片,祭杆、民歌对唱、服装走秀、倒爬花杆等活动连续6天轮番上演,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文化盛宴,线上线下参与群众8万余人次。各类文娱活动,吸引县内外大量游客前来感受阔别三年的“马关年味”。

三是加强市场检查,护航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紧盯文化市场守法经营及行业安全生产不放松,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文旅企业的主体责任,对7个A级景区、文物古建筑、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持续开展节前、节中执法检查,实现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存在安全隐患均整改完毕。通过多部门联合,对节日期间城区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游艺场所等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娱乐场所15家次,检查景区6处,文物古建10余,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全县文旅市场秩序整体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文化和旅游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三个有利时机”强力推进普法宣传进景区
下一篇:获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