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8/24

马关县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公示

  为保证扶贫项目管理公开、透明,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贫困群众受益,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全面实施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开办发〔2018〕109号)》、关于印发《马关县脱贫攻坚项目及资金公告公示制度》(马开组办〔2018〕33号)的通知要求,现将变更后马关县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马关县2020年度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项目

  二、资金来源、规模及补助标准:风险补偿资金来源于县级财政涉农整合资金,资金700万元,用于扶贫小额信贷呆、坏账代偿包括发生呆、坏账的到户贷款剩余本金及利息。

  三、实施期限:2020年1月—2020年12月

  四、绩效目标:项目惠及全县13个乡镇125个村委会,涉及建档立卡户6500户。

  五、实施单位:马关县扶贫开发局,责任人:邓金波。

  六、受益对象:通过该项目实施,有效解决全县6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启动资金不足、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通过设立风险补偿金,可以改善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信贷风险和成本,调动金融机构发放小额贷款的积极性,提高贷款额度的刺激作用,增强了农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形成政府、银行、资金供求三方共赢的局面,以解决群众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为马关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七、实施地点:全县范围内实施。

  以上公示项目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监督,公示期:2020年8月24日—2020年9月2日,监督电话:0876-7126615,监督举报电话:12317,电子邮箱:WSZ1015@126.COM,通讯地址: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马白镇兴隆社区园中西路15号。

马关县扶贫开发局

2020年8月24日

         责任编辑:扶贫开发局周兴奎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资金公示(变更)
下一篇:马关县2020年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