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马关县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19

监督索引号532625001131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马关县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4年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马关县委员会

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马关县委员会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九、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云南省马关县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马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

1.召集并主持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召开全体委员参加的预备会议,选举第一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由主席团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2.组织实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委员会所作的全国性的决议以及上级地方委员会所作的全地区性的决议;

3.执行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

4.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审议通过提交同级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或人民政府的重要建议案;

5.根据秘书长的提议,任免地方委员会的副秘书长;

6.决定地方委员会工作机构的设置和变动,并任免其领导成员。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政协设置: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9个正科级工作机构;内设委员联络中心1个。

各专委(室)职能如下:

1.办公室:负责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及机关召开的其它会议的会务工作及实施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委员视察、调查、座谈、研讨等服务和组织工作;对基层政协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协调安排政协领导的对外活动;加强同县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配合做好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组织人事、信息、办文、档案、保密、信访、财务、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安全保卫等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2.提案委员会:联系指导委员小组开展活动;负责提案年度工作计划的实施及交办、检查、反馈、总结、报告等工作;组织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和有关部门送来的报告、规定、意见、办法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接受州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工作指导;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反映;承办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交办的工作。

3.经济委员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经济建设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经济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4.农业农村委员会: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农业农村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三农”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农业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5.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系指导委员小组开展活动;组织委员对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视察,提出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和有关部门送来的报告、规定、意见、办法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接受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指导;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反映;承办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交办的工作。

6.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教育、科技、卫生、体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7.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联系指导委员小组开展活动;组织委员对民主法治建设、社会事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提出意见和建议,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和有关部门送来的报告、规定、意见、办法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机关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接受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的工作指导;积极做好社情民意反映;承办主席会议、常委会议交办的工作。

8.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坚持党的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方针政策,围绕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方面的重要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9.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文化艺术文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文化艺术文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文化艺术文史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负责委员的联系和视察组织工作等。

10.委员联络中心:负责联系委员,及时掌握委员动态和做好委员服务工作;做好日常信息编辑和信息的汇总、整理、登记、转报和报送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紧跟核心,忠诚履职,铸就政协品格。始终把“国之大者”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矢志不渝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向县委报告政协重大事项、重要活动、重要工作,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笃行不怠强化“五心政协”建设。深入解读“五心政协”建设内涵和外延,实化细化量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纵深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出成效、出亮点、出新绩,答好“五道思考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积极打造具有马关辨识度的政协特色亮点,“五心政协”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全州前列。三是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建设。坚持常委会、党组会、主席会“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专题”制度,认真落实“会前10分钟说纪学法”制度,探索实践“党内集中教育带动党外委员学习、党组学习带动全体干部学习”的“双带学习法”,组织召开党组会议1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主席会议13次、常委会议4次、干部职工会议11次,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是驰而不息强化组织建设。创新构建“党组成员联系中共党员常委、中共党员常委联系党外常委、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三联”党建机制,探索开展“党建+”履职形式,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讲授主题党课、廉政党课3次,拓展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五是锲而不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6次,签订责任书21份,开展纪律作风教育9次,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舞台剧《红线》、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等3次,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机关纪律教育常态化。六是坚持不懈强化意识形态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摸清底数,常态分析,预先研判,筑牢阵地,严管网络,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保持向上向好态势。                        

2.围绕中心,精准履职,彰显政协担当。聚焦县委点题,高质量做好“拼经济、拼发展”资政答卷。一是专题协商紧扣大事要事。以全体会议为牵引广泛开展协商,384条委员意见建议归纳为三方面69条建议,跟踪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具体实践。围绕“培育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品牌,推动山水田园乡村旅游发展”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1次。聚焦加快砂仁产业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主题,开展4次专题协商,推动主责主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二是专题调研紧贴民生民需。围绕口岸经济、高中阶段教育、红果参种植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4次,以高质量建言成果作出专门协商机构新贡献。三是专项监督紧盯热点难点。围绕边境通道经济建设、乡镇两污治理等情况开展视察监督4次,助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对县司法局开展民主评议监督,专题听取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工作情况汇报,促进部门工作作风转变和履职效能提升。四是专班工作紧跟发展中心。县政协处级领导领衔推动都龙口岸对外开放、云锡文山片区公司“倍增翻番”计划、民族服饰产业、“七城创建”等重点工作专班,督导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食品安全、绿美建设、耕地流出整改等工作,在争先进位、比学赶超中贡献政协能量。

3.贴近民心,为民履职,展现政协情怀。坚持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深入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一是“院坝协商”“有位”。探索“一商二联三链接”工作思路,迅速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编印《“院坝协商”实操手册》提供遵循,15“院坝协商”达成共识79项、解决困难问题64个,在全州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人民政协报》刊载九龙山“村联建寨联管业联兴”深度融合育新风等典型案例。二是提案督办“有力”。创新提案“初审、复审、专审、核审、会审”“五审”机制,征集提案166件,审查立案158件,转交41家单位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领衔督办19件重点提案,200万元提案专项资金办理实事项目17个,“小切口”“大切面”推动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落地见效。三是反映民意“有成”。推动形成“收集征集相辅相成、数量质量相提并重、选题解题相得益彰”的典型做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9期,充分用好“微建议”服务群众“大民生”。四是服务民生“有方”。推动形成“三心三入三民”的“双走进”工作方式,调查研究“尽心”、服务群众“真心”、解决问题“暖心”,走进群众身入、心入、深入,各类协商成果深化拓展为民、助民、利民实效,办理民生实事8件,推动民生问题解决59个。五是挂联帮扶“有为”。抽调3名机关干部到挂联乡镇驻村,积极配合村委会开展绿美乡村建设、耕地流出整改、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百名委员进百村入百户助力乡村树新风,深入推动“叠被子、收衣物”行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积极为绿美建设、扶老助学捐资捐物,凝聚政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4.凝聚人心,团结履职,汇聚政协力量。坚持团结各界、协调各方、凝聚各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一是不断提升“书香润政协”感召力。组织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读书会4期,营造浓厚的机关文化和学习氛围,学以致用启动思维、提升本领、凝心铸魂。二是不断提升“委员工作室”向心力。坚持成熟一个、创建一个、推广一个,建设马洒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和“黄小七”、熊光泽等4个特色委员工作室,探索“双走进”活动新渠道,推进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汇聚起各族各界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三是不断提升委员“一家亲”凝聚力。高质量承办文山州政协系统第五届职工运动会,全力服务省内外政协团体考察学习、专题调研17次,组织机关干部、界别委员赴红河、楚雄等地考察学习3次,委托浙江大学举办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交流交融交往履职格局。四是不断提升“同心系列”新闻宣传影响力。拍摄制作宣传片《凝五心聚合力》,《人民政协报》等各级媒体刊载马关“同心”系列新闻100余篇,把边疆地区基层政协履职故事讲到北京走向全国。

5.坚定信心,务实履职,树牢政协形象。持续在强内功、提本领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两支队伍”风貌焕然一新。一是守正创新抓好委员队伍。在百名委员中强力推进“四个一”行动,即:每年至少撰写一篇提案、提供一条社情民意线索、联系一次界别群众、办一件实事,严格委员履职考核和常委年度述职,开展“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等评选,履职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强化履职抓实专委建设。按照“一委一品”建设要求,紧扣协商主题,做好协商议政“专责”;紧盯经济领域,做实调研监督“专业”;紧抓履职效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专项”,工作质效进一步得到提升。三是求真务实抓细机关建设。梳理年度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分季按月到周开列6项重点会议、14项重点工作、23项重点事项工作清单,统一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用“三法三化”统筹抓好全年工作落地落细。及时调整充实县政协机关22个议事落实机构、成立4个工作专班,编发《马关县政协工作一口清暨工作制度汇编》,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统筹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综治维稳、保密、法治、民族团结、统一战线、妇女儿童、老龄等工作,促进机关整体建设上台阶提水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3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5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工勤人员编制6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4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01.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301.26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1404.35万元对比减少了103.09万元,主要原因:1.县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比上年39.4万元减少0.2万元;2.政协专项工作经费,比去年80万元减少30万元;3.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补助经费,比去年247万元减少47万元;4.2023年年末在职人员402022年末在职人员45人减少5人,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4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01.2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01.2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1.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1404.35元对比减少了103.09万元,主要原因:1.县政协委员活动经费,比上年39.4万元减少0.2万元;2.政协专项工作经费,比去年80万元减少30万元;3.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补助经费,比去年247万元减少47万元;4.2023年年末在职人员402022年末在职人员45人减少5人,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01.2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6.23万元,比上年1010.07万元减少了53.84万元,主要原因:1.2023年年末在职人员402022年末在职人员45人减少5人,工资福利支出预算减少;项目支出345.03万元,比上年394.29万元减少49.26万元;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补助经费200万元,比去年247万元减少4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0201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行政运行690.2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2.2010202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0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委员视察调研、举办各类培训、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活动等支出。

3.2010204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政协会议25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服务中的会议支出。

4.2010205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委员视察5万元,主要用于委员视察等支出

5.2010206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参政议政39.2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委员活动支出。

6.2010250一般公共服务-政协事务-事业运行30.6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

7.2010299一般公共服务-其他政协事务支出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提案项目支出

8.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5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以及公用经费支出。

9.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0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社会保障费支出(职工养老保险费用)。

10.2080801抚恤-死亡抚恤2.31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

11.208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1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失业保险支出。

12.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3.9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职工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3.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3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2.1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5.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06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支出。

16.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9.4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56.23万元,项目支出345.03万元)。

1.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2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59.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76.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2.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17.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7万元,项目支出67.72万元。

11.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

16.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8.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4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6万元,项目支出50万元。

21.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5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2.3030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2.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31万元。

23.3030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4.31005政协委员提案补助基础设施建设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

25.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4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4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4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3.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0.7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24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4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6.25%变化原因:本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动;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2024年涉及4个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1.县政协委员活动经费绩效目标:各委员联络组开展调研、视察、协商、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2.提案补助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确定的急、难、小提案进行督办,对政协全会期间的政协提案进行遴选,对政府关注、群众关心、关系民生的提案,对承办单位难于立项上报争取资金,而人民群众又迫切希望解决的急、难、小提案给予资金补助,促成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提案解决率,发挥政协提案作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3.政协会议经费预算绩效目标:组织召开马关县政协十一届次会议,会议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通过召开会议促进全县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团结大联合,鼓励政协委员广开言路,求同存异、民主协商、集思广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4.政协专项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促进我县发展建有益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水平。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以收定支,不列赤字,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8.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27.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工会经费、交通补贴等支出,比上年117.56万元增加10.32万元,主要原因:办公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3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77万元,固定资产36.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下降7.4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4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

(四)其他事项说明

1.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我单位截至2024年预算编制期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支出项目预算表为空。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

马关县委员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62500113100111

         责任编辑:政协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红十字会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