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4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300000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气象工作的组织实施;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拟订和实施本行政区域的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组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管理工作;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台站和气象设施的组织建设和维护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和传输;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公共服务管理工作;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信息的发布和传播;负责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和气象文化建设;承担上级气象主管机构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气象台、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法规科、防灾减灾科。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做好本行政区域内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风险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气候评价、雷电防护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承担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及运行维护;气象探测资料的采集及传输;依法保护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及气象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承担对县级地方公共气象服务管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0个、差额供给单位1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0人,财政差额补助7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3.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3.5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46.32万元对比增加17.27万元,主要原因:部分随月发放基础性绩效奖励纳入预算及新录用一名事业人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3.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3.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3.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46.32万元对比增加17.27万元,主要原因:部分随月发放基础性绩效奖励纳入预算及新录用一名事业人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3.5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3.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9万元,比上年46.32万元增加17.27万元,主要原因:支出部分随月发放基础性绩效奖励及支出新录用一名事业人员差额工资;项目支出0万元,比上年0万元相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3.8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养老金13.82万元。

2.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1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15万。

3.2200501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气象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3.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3.34万元支出。

4.220050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气象事务—气象事业机构支出33.29万元,主要用于气象事业机构33.29万元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3.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2.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09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支出1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无变动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气象局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无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气象局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无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辆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因公务用车编制在上级单位,所以有保有量,无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经费预算。

增减变化原因:气象局属于差额拨款单位无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经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无重点项目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以收定支,不列赤字,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8.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3.5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退休人员退休费,比上年增加17.27万元,主要原因:部分随月发放基础性绩效奖励纳入预算及新录用一名事业人员。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由于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属于直管单位,国有资产由上级主管部门管理,所以此处不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其他事项说明

1.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截至2023年预算编制期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支出项目预算表为空。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3300111

         责任编辑:气象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部门预算
下一篇:马关县夹寒箐镇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