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政预算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4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2700000

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十八、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关县林业和草原局2023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林业和草原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法规;拟订林业和草原及生态修复的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动态监测。承担林业和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重点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指导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组织、指导和监督全民义务植树、城乡绿化工作。指导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开展退耕还林还草,负责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工作。承担林业和草原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关工作。

3.负责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经批准后监督执行。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国有林区的国有森林资源。负责公益林区划调查、审核、报批,指导公益林管理工作。负责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和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监督管理草原的开发利用。负责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和有关地方标准规范,监督管理湿地的开发利用。

4.负责监督管理荒漠化防治工作。组织开展荒漠调查,组织拟订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拟订地方标准和规定,监督管理石漠化、沙化土地的开发利用。

5.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以及陆生野生动物栖息地调查、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拟订及上报马关县重点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植物名录,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按分工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

6.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地方自然保护地规划。组织开展国家公园的申报、划定、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提出新建、调整各类国家级、省级、州级、县级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负责州级、县级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和保护。拟订风景名胜区的发展规划、政策,报经批准后指导实施。负责国家级和省级、州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的审核报批和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审核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申报。负责森林旅游发展的规划、指导、管理和监督。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

7.负责推进林业和草原改革及产业发展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区、国有林场、草原等重大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林业和草原发展、维护林业和草原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工作。指导监督林下经济发展。

8.拟订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及生态扶贫有关工作。

9.指导国有林区、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草种质量。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指导和监督生态体系建设。负责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管理。

10.负责有关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林区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1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组织指导国有林场(集体)林区开展森林和草原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负责林业和草原灾害统计评估及恢复重建工作。

12.监督管理林业和草原资金、国有资产,提出林业和草原预算内投资、国家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参与拟订林业和草原经济调节政策,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生态补偿工作。负责林业和草原经济运行分析。

13.负责林业和草原科技、教育宣传和外事工作,负责林业和草原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实施林业和草原对外交流与合作事务,承担湿地、防治荒漠化、濒危野生动植物等国际公约履约工作。

14.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共设置7个内设股室,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股、生态保护修复股、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股、改革与产业发展股、组织人事股、防火监测股。

所属单位共有7个,分别是:马关县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马关县林业和草原种苗站、马关县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站、马关县林业和草原资源保护站、马关县林业和草原防火监测中心、马关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站、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行政执法大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好省“3815”战略,围绕“五绿”,深入实施水土扎根、山川披绿、路河湖等绿化工程,把科技和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强化创新,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推进马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到2023年森林蓄积量达813万立方米以上,完成营造林3000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6.7%以上,林草产业年总产值达到22亿元以上,林草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5‰以下,林草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为助力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1.深入推进“林长治”。一是起草《2023年度林长制宣传工作方案》,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业务技术培训,做好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的推广运用,广泛开展林长制工作宣传及引导,调动全民共同支持参与林长制工作,营造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分析总结2022年度工作工作经验,科学谋划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加强与州级业务部门请示和对接联系,进一步优化完善2023年度林长制考评实施细则,提高林长制考评科学性,充分发挥林长制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完善督查考核和激励机制,加大督查考评力度。三是针对林长制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扣分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着力解决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中的瓶颈、堵点、短板和突出问题,推进林草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目标,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为契机,加强与领导小组请示汇报、成员单位和乡镇(场)、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对接联系,创新方式,抓实各项林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实施林草工程、部署重大决策,统筹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

2.深入推进科学绿化。一是全力做好1.5万亩造林绿化计划上图工作。二是积极谋划落实造林空间,开展县级机关义务植树。三是做好2023年造林补助及森林抚育工作。四是加大木姜子种植规模扩大及推广工作力度,持续做好木姜子地标申报工作。五是开展全县林草碳汇资源调查,摸清碳汇资源现状、交易预期价值、发展空间等工作,打牢林业碳汇工作基础。

3.强化林草资源管理。一是全面摸清全县林草资源家底,科学规范林木采伐,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实现“双增长”目标。二是建立常态化监测执法体系,健全资源监管长效机制。三是完善政策措施,提升林草资源保护水平。四是加快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及林草种质资普查工作。五是严格落实防控负责,严防严控森林火灾发生。六是持续开展有害生物防治。严格疫源管控,深入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及林草领域红火蚁防控工作;持续做好草原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4.稳步推进产业发展。一是推进森林蔬菜实验示范基地等一批优质高效基地建设。二是重点加快木姜子推广、油茶高标准种植,加快推进八角炭疽病防治示范基地建设,做好坚果、八角等产业的提质增效工作。三是积极沟通汇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与帮助,加快推进马洒国家级森林公园申报。四是围绕区域优势及林业资源优势,积极引进木材精深加工、笋竹加工、油茶精深加工、森林康养、林下中药材种植、林下菌类种植加工、木姜子精深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五是改进传统工艺技术,加快八寨木材加工集散园区建设,做实以木材精深加工为主的林产业主线,力争实现林草综合产值22亿元以上。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8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8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其中工勤人员2人),事业编制48人(包括参公管理人员6人)。在职实有7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9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6辆,2022年度由金城林场划转1辆公务用车至资源保护站。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56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63.7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比上年1267.12万元增加29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3.6万元,较上年1185.1万元增加308.5万元,项目支出70.13万元,较上年82.03万元减少11.9万元。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主要为2023年人员增加,编外人员资金保障纳入预算。项目支出减少主要为上年度项目支付完成,如2016年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人工造林受灾林地恢复重造补助经费、贷款贴息、种子园“十四五”编制费、林草十四五编制费,本年度未纳入预算。本年度纳入预算的项目较少,只有森林防火经费、森林火灾保险保费补贴、林长制工作经费补助、遗属补助项目。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563.7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563.7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6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1267.12万元增加296.61万元,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增加主要为2023年人员增加,编外人员资金保障纳入预算。项目支出减少主要为上年度项目支付完成,如2016年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人工造林受灾林地恢复重造补助经费、贷款贴息、种子园十四五编制费、林草十四五编制费,本年度未纳入预算。本年度纳入预算的项目较少,只有森林防火经费、森林火灾保险保费补贴、林长制工作经费补助、遗属补助项目。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63.73万元。本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56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3.6万元,比上年1185.1万元增加308.5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人员增加,编外人员资金保障纳入预算。项目支出70.13万元,较上年82.03万元减少11.9万元。主要原因:上年度项目支付完成,如2016年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人工造林受灾林地恢复重造补助经费、贷款贴息、种子园十四五编制费、林草十四五编制费,本年度未纳入预算。本年度纳入预算的项目较少,只有森林防火经费、森林火灾保险保费补贴、林长制工作经费补助、遗属补助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75.0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和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5.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和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7.7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8.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职业年金。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4.7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

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失业保险。

2.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5.5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52.9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职工医疗保险。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8.8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8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行政事业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

3.2130201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行政运行337.84万元,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局机关人员工资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和公务交通补贴支出、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的支出以及日常运转经费支出。

213020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事业机构600.1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人员工资支出、工会经费、福利费、日常公务用车运行的支出以及日常运转经费支出。

213023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林业草原防灾减灾98.24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员经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经费支出。

2130299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林长制工作经费。

2130803农林水支出—普惠金融发展支出—农业保险保费补贴20万元,主要用于马关县2023年度森林火灾保险保费补贴支出。

4.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7.0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1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16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37.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29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7.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7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5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住房公积金87.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办公费4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水费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电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6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万元,项目支出4万元)。

培训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劳务费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

工会经费1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22.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退休费12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5.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13万元)。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无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无按规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部

我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2万元,较2022年42.05万元减少0.05万元,下降0.12%,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马关县林草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数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2023年我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较上年21.9万元减少3.9万元,下降17.8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0次,共计接待3600人次,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为保障林草局各部门运行,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接待审批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继续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4万元,较上年20.15万元增加3.85万元,增长19.1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我部门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较上年20.15万元增加3.85万元,增长19.1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较上年增加1辆(2022年度由金城林场划转1辆公务用车)。变动主要原因是因公务用车增加(2022年度由金城林场划转1辆公务用车),我单位所有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维修成本增加,加之林业工作繁重,下乡较多,公车使用频率较高,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我局预算批复的项目支出70.13万元,分别是林长制工作经费补助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林长办办公设备购置;马关县林草局遗属补助资金4.78万元,主要用于遗属人员补助;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经费35万元,主要用于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费用;森林火灾保险保费专项资金2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火灾保险保费补贴;驻村人员体检费资金0.35万元,用于我单位7位驻村人员体检。我局将严格按照资金用途,遵守各项财经法规,确保专款专用,提高预算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强化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森林防灭火和森林火灾保险保费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和预防扑救能力建设和森林消防队伍能力,面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技能,实现全面提高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应急能力,有力保护全县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年森林草原火灾受害控制在0.9‰以下,使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能得到全面提升。林长制工作办公设备的购置改善办公条件,提高工作效率。遗属补助为遗属人员提供了基础生活保障,驻村人员体检费保障了各位驻村人员的身体健康。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5.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以收定支,不列赤字,与一般公共预算相衔接。

7.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是对社会保险缴款、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和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社会保险的收支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按照统筹层次和社会保险项目分别编制,做到收支平衡。

8.部门预算:是反映政府部门收支活动的预算。是政府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政策及其行使职能的需要,由基层预算单位编制,逐步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经政府同意后提交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全面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的预算。通俗地讲,就是一个部门一本账。

9.“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20.8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较上年114.26增加6.58万元,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退休人员增加,预算公用经费增加。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资产总额1094.8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1.6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7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15.2万元。与上年4432.49万元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337.6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32.6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其他事项说明

1.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故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截至2023年预算编制期间无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故上级补助支出项目预算表为空。

监督索引号53262500632700111

         责任编辑:林草局  

关闭

上一篇:马关古林箐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2023年预算公开
下一篇:云南省马关县气象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