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发〔2017〕9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8/07/26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县农田水利改革发展,强化县级农田水利规划的指导地位,建立和完善科学民主的农田水利规划协调推进新机制,全面提升农田水利建设质量和水平,科学配置和保护水资源,解决好农田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精准脱贫进程。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马关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其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 任:何昌娥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

副主任:王 勇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委 员:王献超 县委农办主任

袁自龙 县发改局局长

田孟梅 县财政局局长

朱开生 县国土局局长

谢欢庆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陈明帅 县住建局局长

姚丽洪 县农科局局长

段 丽 县林业局局长

覃万祥 县水务局副局长

杨 卫 县安监局局长

胡榜惠 县环保局局长

冉永富 县扶贫开发局局长

张治宏 县烟草专卖局局长

规划委员会职责主要是按照《马关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督促、协调推进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于县水务局,由覃万祥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处理全县农田水利规划工作日常事务,相关人员若有变动自行更替,不再另行发文。

附件:马关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7年1月25日

马关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议事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马关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以下简称“规划委员会”)是县人民政府成立的农田水利规划实施的协调机构。负责加强全县农田水利管理,协调推进区域内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确保各行业部门组织实施的农田水利项目符合统一的农田水利规划。

第二条 规划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水利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区域内有关农田水利建设发展的政策、标准和实施细则;

2.统筹协调各类涉及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规划、计划、资金整合方案;

3.指导各乡镇(场)和有关部门按照农田水利规划和相关政策、标准抓好农田水利建设、资金管理和工程运行维护;

4.督促、协调推进农田水利规划项目的实施;

5.对农田水利规划执行情况和农田水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三条 规划委员会建立委员会全体会议(简称“全委会”) 和规划委员会主任会议(简称“主任会”)制度。

第四条 规划委员会会议议题由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报送副主任审核后,报请主任审定。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在会议前1—2天将审定后的议题报送主任、副主任,必要时送与会全体人员。

第二章 规划委员会全委会

第五条 全委会由主任或由主任委托副主任主持,全体委员参加。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或根据需要临时召开。

第六条 规划委员会全委会审定以下事项:

1.全县水利发展总体规划,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涉水项目分项规划建设;

2.需经县人民政府批准的水利专项规划;

3.全县涉农水利项目规划建设;

4.全县涉水项目年度规划编制计划和涉水年度建设项目计划;

5.提交的其它规划建设事项。

第七条 规划委员会会议议程

1.办公室汇报有关议题内容,以及有关意见建议;

2.规划委员会各位委员及有关专家进行讨论;

3.规划委员会根据会议讨论情况,综合各方面意见,形成规划委员会决定意见;

4.办公室根据规划委员会会议决定意见,整理出会议纪要或决定意见,并报主任签发。

第三章 规划委员会主任会

第八条 规划委员会主任会议由主任或由主任委托副主任主持,参会人员由会议主持人确定,原则上每一季度召开一次,或根据需要临时召开。

第九条 规划委员会主任会议审议以下事项:

1.全县重点水利项目的规划安排;

2.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中的项目整合、协调和安排;

3.研究解决重点水利项目建设中相关问题。

第十条 建立重点水利项目主任审阅制度,在休会期间,由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定期向主任、副主任报告水利规划建设执行情况,承办主任或副主任批示事项。

第四章 规划委员会办公室

第十一条 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县农田水利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应提出并承办规划委员会全委会和主任会议题。

第十二条 负责收集整理本区域内农田水利项目建设规划、计划、方案,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措施。

第十三条 负责规划委员会工作计划起草、会议筹备等日常工作。

第十四条 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规划委员会各项计划、措施、决议等。

第十五条 定期向规划委员会报告工作情况,承担规划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发〔2017〕32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马关草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管理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发〔2017〕4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