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马关县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0/07/2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09〕59号)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政发〔2010〕13号)精神,切实加强政府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结合我县实际,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马关县综合性应急救援大队和乡镇应急救援分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马关县应急救援大队
  第一政委:李献文 县长
  第二政委:张基武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政 委:徐洪锦 县公安消防大队教导员
  大队长:刘家旺 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成 员:杨洪亮 县安监局局长
      钱允祥 县经济商务局局长
      李全斌 县民政局局长
      陆 彬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严 德 县建设局局长
      蒋德健 县环保局局长
      闻志高 县卫生局局长
      杨金花 县科技局局长
      黄 宏 县农业局局长
      杜礼坤 县林业局局长
      王家虎 县水务局局长
      钱家斌 县交通局局长
      郭永彬 县地震局局长
      王丕明 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
      罗 俊 县公安局汉安大队大队长
      张艺漫 云南华联马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徐开斌 县自来水厂厂长
      李文勇 中国电信马关分公司总经理
      马传文 中国移动马关分公司总经理
      陈云鹏 中国联通马关分公司总经理
  县应急救援大队依托县公安消防大队现役人员、合同制消防员以及县安监、卫生、建设、环保、民政、林业、水务、农业、交通、国土、经济商务、科技、地震局,公安交警、治安大队,供电、供水、通信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在保质原有管理体制不变的前提下,将全县矿山、化工、医疗、交通、电力、民政、地震、建设、通信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纳入县应急救援大队的调度、作战、训练体系,将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单位纳入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将应急志愿者队伍纳入应急社会动员体系。
  (二)乡镇应急救援分队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参照县应急救援大队格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队长,分管领导任副队长,乡镇政府、派出所、护林防火队员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乡镇应急救援分队。其中:马白镇、小坝子镇、金厂镇暂不单设应急救援分队,其辖区内应急救援任务在本乡镇组织人员救援的基础上,暂由县应急救援大队、夹寒箐镇、都龙镇应急救援分队分别承担。各乡镇应急救援分队人数不低于10人。各乡镇应急救援分队成立情况请及时报县公安消防大队备案。
  二、工作职责
  (一)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协作机制,组织应急救援联合训练、演练,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急救援现场工作机制,承担《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的应急救援任务。
  (二)应急救援队伍在县、乡(镇)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承担综合性应急救援任务,包括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生产安全事故,恐怖袭击、群众遇险等社会安全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
  (三)做好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灾害、矿山事故、危险化学品事故、水上事故、环境污染、核与辐射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
  (四)应急救援分队承担起本辖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安全宣传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工程。
  (五)加强救援队伍训练,强化高层建筑、地下工程、石油化工、隧道及危险化学品泄漏、建筑物坍塌、交通事故、山岳、水域等灭火抢险救援专业训练。重点开展破拆、侦检、防化、堵漏、洗消、救生等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学习和技战术训练,加强对各类抢险救援装备器材操作规程的学习和操作应用的训练,制定处置本类灾害事故的综合战斗程序、处置程序和技战术方法,增强应急处置和攻坚能力。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机构 应急救援 通知


 送:县委、人大、政协、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省州驻马单位,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7月26日印发
                                    (共印13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新城区道路场馆及公园命名的公告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