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和推进2009年全县重点督查的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08/05/1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2008年,是困难和矛盾较多的一年。面对严峻考验,县人民政府在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第一要务,全县经济社会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2009年是马关发展极为重要、极为关键的一年,既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应对挑战,化危为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就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县人民政府决定2009年在全县实施重点督查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实施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是县人民政府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政府执行力和行政效能采取的重大举措。今年全县重点督查的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及中央扩内需、保民生、促消费方针的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紧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对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实行层层落实责任制度,逐级分解细化任务,每个项目和每项工作都要明确分管领导、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协办单位,各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有明确的进度安排和时限要求。主办单位要积极率先负起责任,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协办单位要主动落实承办的具体工作,密切配合、协助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推进有力。
  二、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督查力度。对重大建设项目和重要工作,实行年度督查制度。要探索督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切实提高督查工作的实效。要通过强有力的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人民政府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组织督查组,深入现场开展督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开展切实有效的督促检查。
  三、坚持和完善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实行严格的报告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了解和掌握重点督查工作进展情况,从第二季度开始,每季度末向县人民政府专题报告一次,年底综合报告完成情况(联系电话:7130272,电子邮箱:mgzfb@126.com)。报告内容要准确详实,全面真实反映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出现的重大情况以及难以处理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如实报告。要按照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要求,实行重点工作通报制度,通过电视、报刊、政务信息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定期向社会公众通报各项重要工作、特别是涉及群众利益民生问题的工作进展情况,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四、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价制度。县人民政府将结合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考核评价制度。定期、不定期通报乡镇、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对落实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要求限期整改;对不作为、乱作为,延误工作进展的,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年底对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和督查工作情况,按照年初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综合考评和奖惩。
  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认真履职,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重点督查工作顺利实施,努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一日

主题词:经济管理  建设项目∆  督查  通知


 送:县委、人大、政协、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省州驻马单位、驻
   马部队,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5月11日印发
                                    (共印13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基”巩固提高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云南华联锌铟股份有限公司等3户企业为2008年度“环保模范”企业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