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08/12/11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为有效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央和省、州在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但是,今年只剩下20天的时间,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的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我县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当前,我们在经济工作中遇到了严重的困难,如何采取措施,克服困难,控制局面,确保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是摆在政府和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把保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负总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虽然今年后期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困难也较大,但信心决不能动摇,必须努力完成。我们既要充分估计困难的严重性,又要看到各种有利因素,看到完成目标任务的可能性。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抓住国家和省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扩大内需,加大投资的重要机遇,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用足政策,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要求上来,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无所作为,“哪里天黑哪里歇”的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三、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和手段,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一是要加强经济运行的分析,各有关部门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必须每周分析一次经济形势,围绕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采取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特事特办,强势推进工作落实。明年一季度前,每个月要分析1—2次经济运行情况。二是要加强统计分析预测,创新统计方法。统计部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严峻形势,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大力挖掘潜力,加强核算和分析,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并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沟通衔接。三是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县经济商务局要由领导带队,深入各重点行业和企业,帮助分析和解决问题,落实用电优惠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让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同时要深入企业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的完成情况,切实做好工业统计工作。四是要切实抓好新建项目的启动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力争在12月份多开工一批项目。并加强在建项目的管理协调,加快建设进度,加大实物工作量。
  四、切实做好明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分析预测工作。做好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测算分析,是确定明年主要经济指标的依据。各乡镇以及县发改、经济商务、统计、财政、农业等部门,在做好当前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深入分析今年的各项指标,并结合明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我县的具体情况,及早研究并提出明年的发展目标,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主题词:经济管理 经济工作△ 通知


   送:县委、人大、政协、纪委,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 ,各人民团体,省州驻马单位,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12月11日印发
                                    (共印13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重、特大火灾事故处置预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马关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