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0/12/0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省、州人民政府要求2010年继续深入落实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实施工作,切实抓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并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而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紧抓好。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的通知》(文政办发﹝2010﹞118号)和《关于深入贯彻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通知》(文政办发﹝2010﹞134号),对此项工作作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并下达了目标任务。根据省、州人民政府的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抓好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网上发布工作
  在去年实施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度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今年我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将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纳入各乡镇各部门的决策程序和办文程序,做到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该组织听证或公示的,必须认真组织听证或公示,未经听证、公示的重大决策、重要事项不得进入决策程序。同时,要狠抓重点工作通报实施工作力度,体现工作亮点,做到月月有成效,有成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加专网发布数量,严格科学界定、规范操作,提高发布质量、效率和成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全面深入高效地推进阳光政府四项制度工作的实施。
  二、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
  (一)重大决策听证目标任务
  县政府部门:县发改局、经济商务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建设局、交通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文化局、卫生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该20个行政审批事项相对集中部门的重大决策听证事项,平均每年不少于1项。
  各乡镇人民政府、其他县直部门及省州驻马有关单位积极认真做好听证事项的相关实施工作。
  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办公会议的会前管理工作,属于《四项制度实施办法》第四条规定范围的重大决策议题,必须按照规定实施听证,未经听证的,不得提交会议讨论或审议;已经听证并需要提交会议讨论或审议的重大决策议题,要把听证报告和有关听证资料一并提交会议。
  (二)重要事项公示目标任务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发改局等上述20家单位的重要事项公示,平均每月不少于1项;其他县直部门及省州驻马有关单位平均每季度不少于1项,并及时在专网上发布。
  (三)重点工作通报目标任务
  县发改局等上述20家县政府部门、单位的重点工作通报事项,平均每月不少于2项;其他县直部门及省州驻马单位平均每月不少于1项,并及时在专网上发布。
  各乡镇人民政府重点工作通报事项平均每月不少于2个站所,并及时在专网上发布。
  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各项制度的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本地、本部门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分析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和办法;要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明确职责分工,并分解细化任务指标,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实施目标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梳理本地、本部门听证、公示、通报事项,做到该听证、公示、通报的事项,必须进行听证、公示、通报。未经听证、公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不得进入决策程序。要结合效能政府建设,把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纳入目标管理,采取工作目标倒逼的办法,促进实施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强化督促检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定期和不定期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整改落实。县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有计划开展对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的专项督查,并适时进行通报。
  (四)严格行政问责。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未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并借助媒体予以曝光,以问责推动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三日




主题词:行政事务  阳光政府△  决策听证△  通知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办,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马单位,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年7月13日印发
                                    (共印14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工作目标倒逼管理实施方案和关于推行“一线工作法”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充实实施四大主题16项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