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确定马关县“无偿献血日”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08/10/2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2007年,我县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任务,确保了临床用血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更加规范我县的献血工作程序,确保2008年和今后年度献血任务达到10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文山州无偿献血实施办法》和《文山州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确定文山州各县“无偿献血日”的通知》(文献血办〔2008〕1号)要求,现将我县的“无偿献血日”时间和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马关县“无偿献血日”时间
  从2008年开始,马关县“无偿献血日”时间为每年的1月29日、4月29日、7月10日、11月11日,具体献血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二、“无偿献血日”献血地点
  马关县休闲广场(马关宾馆旁)。
  三、相关要求
  (一)“无偿献血日”确定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发文通知采血时间,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确定的“无偿献血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并按照现有职工总数5%(现役军人10%)的比例,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现役军人参与无偿献血,保证完成年度指导性献血任务。
  (二)为保证无偿献血制度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宣传部、广电、文联、网络中心和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互联网、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公告“无偿献血日”时间,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参与率,努力推动全县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保证年度无偿献血实现100%的目标,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三)从此文件下发之日起,全县“无偿献血日”时间以此文件为准。

 


                             二〇〇八年五月二十日

 

 

主题词:卫生 无偿献血△ 通知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办,县法院、检察院,县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省州驻马单位,办存。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5月20日印发


                                    (共印135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创建云南省乙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