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家校合力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03

 为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教流,共同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当务之急。南捞乡中心校于11月1日下午召开了全校学生家长会,共有700余人学校家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所有家长在学校操场上进行,高校长主持会议,主要会议内容一是由南捞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对义务教育法进行宣传,并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控辍保学作了重点强调:要依法让适龄少年入学,确保入学率、辍学率、巩固率都符合验收指标;二是南捞卫生院院长对如何预防传染病、接种的重要性等知识进行宣传;三是南捞派出干警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四是高校长对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等进行总结。

 第二阶段由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家长到教室召开班级家长会。主要内容一是签订安全责任书、控辍保学责任书;二是向家长宣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相关知识;三是听取学生家长对班级或学校管理提出建议;四是家长和班主任、科任教师进行交流,并推选出一名家长作为家长委员会成员。

 整个会议过程,家长们热情很高,有的家长表示学了不少教育孩子的知识,并表示以后会多与学校老师交流、沟通、配合。本次家长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南捞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教育局  

关闭

上一篇:我为家乡添新貌
下一篇:马关教育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