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教研引领促发展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24

——马关县教体局举行区域化大教研活动启动仪式

3月18日下午,马关县教育体育局举行区域化大教研活动启动仪式,会议强调要通过区域化大教研活动,发挥团队教研引领、服务教学的功能,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让教研员主动作为,形成教研合力,提高教研活动实效,有效应对课程改革,助力全县教学质量的提升。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长及城区中小学各学科组长、副组长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运筹帷幄,全县一盘棋促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陈局长强调:一要形成全县“一盘棋”思想,提高教师全局性及站位高度,团结全县教育先进、优秀力量,扩大全县优秀教师资源分享培养,促进优秀教师、新教师的成长;二要发挥学校兼职教研员的后备作用,调动学校、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建立健全学校教师的考核评比制度,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教学观摩活动,提高教研活动的实效性;四要形成教师队伍的实干之风,促进全县教学质量提高。


以“梦”为马,笃志前行


刘朝俊副局长从区域化大教研活动的组织目标、难点任务、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简明扼要、直击要害地阐述了目前存在部分教学活动参与人员抱怨情绪滋生,教学活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指出了提高教师队伍个人素质和教学技能的重要性。


众志成城铸师魂,教研引领促提升


教研室夏成元主任从构建区域化大教研的目的、机构组成、学科组职能、学科教研的任务和内容、任务安排与矛盾化解、活动实效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活动开展的业务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发挥教研引领作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启动仪式上,还对区域化各学科教研组长、兼职教研员74人颁发了聘书,明确了职责与义务。

在下步工作中,马关县区域化大教研将以“基地学校—学科组长—副组长—学科骨干团队—年级小组长—各学校本学科教师”为教研链,专兼职教研员共同研讨探索区域化大教研活动,通过学科教研,实现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目的,调动学校、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县教师队伍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2021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第一批拟享受资助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1年雨露计划实施项目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