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师节四种活动鼓励教师培根铸魂育新人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9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关县通过走访慰问、同步观看张桂梅思政课大讲堂、召开教师座谈会及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教师节大会等活动,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9月7日—9日,县级领导分成13个组,对14个乡(镇、场)的32位基层贫困教师进行慰问(在职26人、离退休6人),倾听慰问学校教师的心声,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学校勇担责任,克服困难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马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同步观看张桂梅思政课大讲堂。以收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为契机,组织58000余名中小学生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典型人物及模范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激发教师教书热情,增强育人责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通过视频的观看,让学生明白老师工作的辛苦,培养孩子们尊师爱师的美德,营造浓烈的教师节氛围,让老师们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与崇高,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认同感。

召开教师座谈会。9月8日上午,马关县委书记郑锦等同志到马关一中与城区优秀教师代表亲切座谈,为全县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郑锦书记在肯定教师辛勤付出的同时,还要求广大教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的成绩提高马关教育信任度。

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教师节大会。9月9日,在鱼水园会厅召开马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对10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67名教育工作优秀个人、193名教学成果突出的教师、3家支持教育事业企业和3家家庭进行了表扬。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上台作了精彩发言,介绍了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县委书记郑锦发表讲话,要求全体教师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全力推动马关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2022年德育星级学校评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郑锦书记看望慰问城区优秀教师代表,要求马关教育要在奔跑中比拼和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