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教体系统再念“紧箍咒”抓牢行风建设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20

为全面深入推进马关教体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让全县4300余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到教体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中来,马关县教体系统再念“紧箍咒”抓牢行风建设,为教体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专题党课增强教师修养。通过“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教师”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的学习,要求教师注重师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热爱教育事业,树立教师光辉形象。二是作风建设专题讲座再念“紧箍咒”。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及民法典涉及师生权益的常见知识普及,要求学校加强廉政建设,让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思想境界,争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画皮师者》《败家之痛》《迷途知返的市长》《亲情绑架下的权利腐败》,进一步提高教师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醒教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案为鉴,牢记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

         责任编辑:教育局谢作亚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拟推荐鲁朝建等24位同志为2022年文山州“学科带头人”、敖荣浩等48位同志为“骨干教师”的公示
下一篇:马关教体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强基固本筑堡垒,让边疆教师队伍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