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8〕48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血液采集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 更新时间:2018/03/26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近年来,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展,为抢救生命和保障应急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随着全民医疗保障体制的逐步完善和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县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长,年均增长率为15%,给血液采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血液采集工作,经县人民政府研究,现将2018年无偿献血血液采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偿献血计划

        县人民政府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献血条例》第二章第六条第二款“按献血适龄公民百分之二至百分之六的比例拟定献血实施方案和编制年度计划,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的规定,制定了马关县2018年度无偿献血计划任务及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如有其他变动由县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执行。

        二、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组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列入工作日程,明确专人负责无偿献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积极动员本单位、本行政区域的健康适龄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献血计划任务。

       (二)国家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党员、共青团员、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要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三)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教育,特别是新闻媒体,应充分利用传播媒介优势,大力开展公益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加无偿献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四)各乡(镇、场)应在人员流动密集的公共场所合理规划设置固定献血点或献血房车停靠点,方便群众献血。

        三、采血安排

        马关县城区各单位献血人员到马关县固定采血点(县松江花园)参加无偿献血,具体安排时间详见附件,如有变动由县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公文交换平台另行通知。各乡(镇、场)献血由州中心血站派采血车到当地采血,献血时间、地点由各乡(镇、场)办公室确定后通知辖区相关单位。各单位若有20人以上的献血人员,可直接与县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由县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州血站派采血车上门开展采血服务。从2018年4月份开始,文山州中心血站将采取两周一次(周日)到我县松江花园进行采血,各单位可自行组织献血人员参加。县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陶玉明,联系电话:0876-7125292。QQ邮箱:642874762@qq.com。

        附件:马关县2018年度无偿献血计划任务及时间安排表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郭染变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8〕5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8〕36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