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17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14

类别:A

公开

 

 

彭忠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洒水车科学管理和使用建议”,已交我县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关县委、县人民政府历来重视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为不断提高县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积极探索、推进环境卫生管理体制改革,2017年4月县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成功实行市场化运作,承包单位马关县路美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接管公共环境卫生工作以来,针对马关城区环卫设备不足、老化的状况,通过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增加机械设备投入,有效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现机械化作业已达60%。县住建局严格落实巡查考核工作,加强对城区公共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的指导和检查,环境卫生保洁质量得到了较大提升。马关县城区现清扫保洁面积已达140万平方米,随着城市建设不断发展还将逐年增加,现有大型冲洗车2部、小型冲洗车2部、扫地车2部,实行非雨天每天凌晨5:30始循环冲洗降尘、错开上下班避峰作业。

根据你的建议,为做好我县城市洒水车科学管理和使用,减少城市道路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预防喷洒过程中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不便等问题,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切实加强对承包公司洒水车辆使用监管力度,一是要求公司合理调整洒水车喷嘴位置,驾驶员进行洒水作业时,应严格按照规定车速进行作业,控制洒水车和高压冲水洗车车速,杜绝洒水作业时超速行驶,并根据车流和人流实时状况控制水压,避免洒水车水流大、水幅高等不规范洒水作业情况的发生;二是在道路洒水途径商业繁华路段、路口、人行横道、公交车站等敏感地带时,适当减小洒水幅度,以免水花喷溅到车辆及行人,不断提高驾驶人员“以人为本”的服务和标准化作业意识,着力提高驾驶人员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洒水车辆各项性能,从源头上规范道路洒水作业;三是根据季节、天气情况合理调度和安排人员,杜绝雨天或低温天气洒水,并加强对清洗洒水作业人员的监管,严格取水、用水、排水制度,坚决杜绝浪费水资源。

今后我们将根据县城区实际情况灵活掌握洒水车作业时间,避开上下班及学生上放学高峰期,提高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在作业时尽量避让行人车辆,协调处理好洒水降尘与群众出行之间的关系,确保达到安全有效作业,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为努力打造“美丽马关、和谐马关、绿色马关”做出新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8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