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195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14

类别:B

公开

 

 

尊敬的陆克茂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乡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我县于2014年4月委托云南沃土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马关县域镇(乡)“一水两污”设施建设体系规划》,云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专家委员会于2015年1月和3月分别进行了两次技术审查,并于2015年5月经县人民政府马政复〔2015〕34号文批复实施。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的意见》和《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 年)》的通知,我县委托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编制了《马关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实施方案(2016-2020年)》,用于指导我县农村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厕建设。实施方案于2017年6月经马政复〔2017〕267号文批复实施。目前,我县采取先实施省级示范村、传统村落、民族文化特色旅游村、民族团结示范村等重点村、重要交通干线、重点区域的村庄的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再逐步向一般村庄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投入4970万元用于乡村和集镇垃圾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农村“三清”工作及公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乡村和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污水沟、雨水沟、公厕建设等,进一步提升了城乡人居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加大乡村环境污染治理的资金投入,加快乡村和集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完善垃圾清扫保洁、收转运制度,努力提升我县城乡人居环境。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二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