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

二次会议第12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李世仙、田丽华、罗章红、董礼翠、黄信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建筑产品质量监管及抽检力度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结合职能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以钢材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打假执法行动。一是开展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行动。2018年2月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排查钢材经营户41户,与经营户签订《诚信销售钢材承诺书》41份,重点检查经营户进货查验、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供货方资质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标准等内容。查处销售不合格热轧带肋钢筋案件2件,查扣热轧带肋钢筋(盘卷)43.98吨,案值23.4万元,其中移送公安机关办理案件1件;所查扣的热轧带肋钢筋经抽样并送文山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进行检验,检验结果主要表现为所检项目中屈服强度Rel、重量偏差不符合GB/T 1499.2-2007《钢筋混凝土用钢第2部分:热扎带肋钢筋》标准要求。二是开展瓷砖、电线电缆、水泥、腻子粉、给水管、沐浴洁具、装饰材料等多领域监管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监督抽检水泥生产企业1户,检查经营户200余户。

坚持利民惠农,深入开展以烧结普通砖等为重点的建材产品打假抽检行动。为保证人民群众能够放心购买到“合格砖”,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烧结普通砖专项监督抽检执法行动。此次抽样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抽检烧结普通砖生产企业12户,抽检均为(240×115×53)mm的烧结普通砖共12个批次。经送至文山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进行产品质量检验,检验结果为4个样品不合格,占抽检率的33%,不合格表现为所检项目中尺寸偏差不符合CB/T 5101-2003《烧结普通砖》标准要求。针对抽检结果,我局对此次监督抽检样品不合格的4家生产企业作出责令整改,督促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确保红砖符合产品质量要求。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根据抽检结果采取引导和帮扶相结合的方针,着重从三个方面加强监管力度:一是针对抽检中暴露出的产品质量问题,建议企业严格按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及时更新生产设备以及对红砖生产原料、工艺严格把关和改进,并指导企业从尺寸偏差、外观质量和强度等级等方面建立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劣质产品的生产出厂;二是加大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生产企业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检验不合格的产品立即立案查处,确保辖区内红砖产品的质量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力量,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抓出实效,确保我县建筑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农村危房造保驾护航,使我县广大消费群体真正放心消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局改进建筑产品质量监监管工作。

 

 

马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4日

         责任编辑:法制办  

关闭

上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二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