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公安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03

 

高宽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交通整治力度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由于城市规划历史原因以及停车场、红绿灯等交通基础设施薄弱,您提出的交通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县公安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并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完善城市交通设施。建设违章停车视频抓拍系统、设置车行道隔离、增设停车位等一系列措施,极大地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进一步规范了交通秩序。二是实行常态化整治。对乱停乱放、酒驾醉驾、不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常态化整治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停车行为3028起,其中机动车占用公交车道21起,拖移7起,城区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的行为大幅减少,道路通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三是重点疏导拥堵。针对上放学、上下班人流车流剧增造成的拥堵,县公安局安排警力定时在学校区域、重要路口开展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确保通行。

针对平安路拥堵,影响公交车通行问题,一是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该路段除停车位外实际路宽6.5米,公交车宽2.25米,两辆公交车并行宽度为4.5米,中间尚有2米的距离,足以满足通行。加之城区停车场建设还未完善,停车位紧张,取消该路段停车位势必对周边群众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二是积极采取措施。违规停放是造成该路段拥堵的重要因素,县公安局将加大该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严处违章停车行为;积极联系住建部门,对绿化树低矮树枝进行修剪,方便公交车通行;加强与公交公司、运管等部门沟通,商改行经该路段公交车时间或路线,如有必要,报政府审批后更改。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6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谢登聪 13577682271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