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会期间第1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0

 

余昌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仁和镇腻坡至下干田三面光沟渠加固改造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县水务局技术人员实地勘测,建议中提及的腻坡水库下游灌溉渠道过水断面平均宽度和枯水期流量分别达到了4—5米和1.98立方米/秒,且大部分河段坡降比较大,所以应归类为天然河道。据了解,该河道在马关县境内长约4.5千米,同时担负着沿岸农田的灌溉与防洪任务,流域范围涉及11个村民小组492户2200余人,其中:贫困户202户798人,覆盖灌溉面积1200余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和砂仁、三七、烤烟等经济作物。近年来,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部分河段河堤垮塌严重、河床呈逐年上升趋势,汛期河水泛滥导致农作物严重受灾,群众经济损失较大,而且还面临诸多安全隐患。实施河道治理对于防止水土流失,保护水生态环境,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鉴于项目投资较大,县级财政暂无专项资金投入,县水务局目前已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规划》和《西南诸河小流域治理项目规划》,作为山洪沟和小流域综合治理储备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投入建设,力争尽早解决流域范围内面临的灌溉和防洪问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18年11月30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会期间第9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