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9〕215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6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直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9〕55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文政办发〔2019〕121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马关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公开质量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系列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和回应群众关切,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以公开稳预期、强监督、促落实、优服务,进一步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机构改革调整,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力量配备,加大公开力度,规范依申请公开程序。要抓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规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加强《条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全面开展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沟通确认,防止公开的信息失实失信。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加强向上的请示汇报力度,强化对本系统本行业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加强上下联动、横向协调,增强合力;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同一事项由多个部门共同完成的,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防止出现工作遗漏,切实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有新突破(牵头及责任部门包含但不限于文件所列举部门)。涉及机构改革调整的政府部门,要做好依法公开本单位新的“三定”方案或机构设置等信息,及时更新主动公开范围目录。

三、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要按照要认真对标对表《分工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采取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人、倒逼时间进度等有效措施,对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认真开展自检自查,特别是对政府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的信息进行认真清理,对过期的、不适用的信息及时进行清理更新,切实做好本单位负责栏目的信息更新和维护工作。县人民政府将严格落实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在各地各部门年度综合考评体系所占分值权重不得低于4%”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采取定期检查和动态督办等形式开展督查考核。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方案》明确的完成时限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并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于2019年11月22日前报县政府办公室。有牵头单位的,由牵头单位汇总上报;无牵头单位的,由各责任单位分别上报。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要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同时县政府办公室将在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相应栏目进行公开。

联系人:付仕昆,联系电话:7122435(传真),电子邮箱:609904423@qq.com。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

序号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1

着眼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

围绕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任务为重点,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内涵透明、信号清晰,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2

严格执行《云南省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实施办法》和《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的通知》(马政办发〔2018〕255号),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解读材料在政策文件公开3个工作日内送县政府办,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专栏发布,并做好政策文件的相互链接。

3

县直有关部门要对政府常务会议的公开议题进行解读,对人民群众和媒体关注度高的内容要跟进解读。

县直各部门负责落实

4

在重要政策出台、重点工作推进、重大事件发生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信息发布、权威定调、自觉把关等职责,带头解读政策,主动引导预期。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5

着眼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对政府出台的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的政策文件,文件牵头起草部门要采取舆情跟踪、抽样调查、重点走访、会商分析等方式,科学预测、综合研判可能引发的各种舆情风险,制定相应处置预案和整改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重大敏感政务舆情,及时形成舆情分析报告,对事件的性质、舆情走势、可能出现的风险等进行认真评估,提出预控处置意见。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6

进一步强化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加强重大突发事件舆情风险源头研判,增强回应的针对性。

7

对减税降费、金融安全、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教育改革、食品药品、卫生健康、养老服务、公正监管、社会保障、社会治安、房地产市场等经济社会热点,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

8

对参与省、州、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的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场)实行政务公开年度综合考评加分奖励。

9

健全完善与新闻宣传、网信、应急管理、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重大政务舆情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反应机制;对涉及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最迟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马关县广播电视局、县政府办公室分别负责落实

10

加强网民留言办理,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适时建立完善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工作制度。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11

着眼稳定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

增强解读回应效果

开展形象化、通俗化、多元化解读,聚焦政策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等要素,综合运用数字化、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立体式、多方位解读。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12

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注重发挥专家学者和文件起草牵头负责同志的作用,提升解读的准确性、权威性、贴近性。

13

对群众关切和社会热点,主动快速引导、释放权威信号、正面回应疑虑,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14

鼓励引进第三方力量组织参与制作政策解读专题图片图表、网络问政、影音视频、卡通动漫、简明问答手册等解读材料,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15

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推进重要决策公开

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各有关部门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使各项政策符合基本州、县情和客观实际,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9月底

16

按照《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均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

全年工作

17

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围绕2019年我县《政府工作报告》,按照《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马政办发〔2019〕68号)要求,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系列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

18

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要改革方案、年度重点工作、惠民实事项目等明确的工作,将主要措施、实施步骤、职责分工、监督渠道以及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后续举措等信息向社会公开,重点公开各类发展目标、改革任务、民生举措等落实情况。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19

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

进一步加强审计和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积极公开问责情况,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执行力。

县审计局、县政府督查室分别负责落实

20

在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过程中,跟踪决策的实施情况,了解利益相关方和公众对决策实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及时调整完善,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21

加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力度,除公开年度建议提案总体办理情况外,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办理复文,依法、及时、全面、准确、具体地向社会公开。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22

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云南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办法》和州有关要求,按照“谁执法谁公示”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县司法局牵头,各行政执法部门具体负责落实

6月底前

23

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或统一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集中向社会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等信息。

全年工作

24

强化权力监督,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

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探索建立群众意见反馈互动机制和公示平台管理维护机制,强化行政执法社会监督。

县司法局牵头,各行政执法部门具体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25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加强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

围绕完善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机制,防范化解企业信用违约风险,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开放、稳妥处理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强化底线思维,及时依法公开相关信息。

县财政局负责牵头落实

26

围绕我县2019年贫困县摘帽、80个贫困村出列、2.8万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防止返贫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等方面措施,重点做好相关政策举措、扶贫资金、扶贫项目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信息公开工作。

县扶贫开发局牵头,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

27

持续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十项行动”,打好七个标志性攻坚战,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情况,持续整改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和“回头看”反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围绕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快治理黑臭水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推进重点流域和近岸湖泊综合整治、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县水务局按照职责分工牵头负责

28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围绕“放管服”改革新任务新举措,紧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和营商环境提升行动的推进情况,着力做好实施减税降费、“证照分离”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压减行政许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动态调整、清理规范基层各类涉企乱收费项目、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29

加快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将检查处置结果全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和“信用云南”网站公开。

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落实

30

加大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推行市场主体和个人全生命周期的办事服务事项通过县政务服务网上大厅和“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行集成式、一站式政务服务公开。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负责落实

31

及时公开各类证明的清理和精减情况,确需保留的统一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开,让办事服务便捷透明;进一步完善并动态调整本州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行为、优化和提升服务质量。

32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梳理贯彻落实《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马政办发〔2018〕341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马政办发〔2019〕71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马政办发〔2019〕214号)有关工作情况,突出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征地、公共文化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33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就业供求信息,做好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专项活动和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信息、奖助学金政策的公开工作。

县教育体育局、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牵头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34

及时公开义务教育招生方案、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报名条件、学校情况、录取结果、咨询方式等信息,以及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的相关信息,促进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县教育体育局牵头负责落实

35

加大医疗服务、药品安全、医保监管、疫苗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等信息公开力度

县市场监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医疗保障局按照职能分工分别牵头落实

36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进一步推进征地信息主动公开,加快历史征地信息补录进度,优化征地信息共享平台功能,增强信息查询的精准性便捷性。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

37

探索开展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研究评估,差别化做好各民生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38

细化财政信息公开

增加全县政府部门财政项目的公开数量,全面公开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情况。确保非涉密单位的预决算公开,扶贫资金项目的公开。

县财政局牵头,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39

推动全县政府部门加快财政项目和绩效目标公开进度,确保所有项目向社会公开。推动全县政府部门加快财政项目和绩效目标、绩效评估报告公开。

40

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细化财政信息公开

定期公开本级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债务率、偿债率以及经济财政状况、债券转贷等信息。

县财政局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41

参照国家、省、州的做法,对未按规定公开预决算的部门和单位名单进行公开。

42

优化服务功能,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全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与州政府门户网站的互联互通。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43

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

12月底前

44

深化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改版升级,强化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公众参与等板块建设,充分体现“五公开”要求。

全年工作

45

按照省、州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县政府门户网站IPv6(互联网协议第6版)改造工作。

46

加强政府网站间的协同联动,及时处理省政府办公厅转来网民给我县有关政府网站的纠错意见,对国务院、省人民政府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即时转载。

47

优化服务功能,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省、州的相关文件要求,理顺政务新媒体管理机制,清理规范政务新媒体平台,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做好开设整合、内容保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等工作。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6月底前

48

统筹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的协同联动、融合发展,加强县级政务新媒体与县融媒体中心的沟通协调,提升信息发布、解读回应、政民互动、办事服务的整体水平。

12月底前

49

加快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责调整变化情况,及时梳理编制并公开进驻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50

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务服务实体办事大厅“一站式”功能,加快实现“一个窗口”“一次办理”。

51

优化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管理服务,开展二维码创新应用,向公众提供政务资讯、实用查询、信息地图、咨询投诉等便民服务。

52

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积极向县融媒体中心开放政务服务入口,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明白、更便捷。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落实

53

进一步清理整合全县政府热线,配合做好推动全州12345政务热线与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互动交流系统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政策业务咨询问答知识库,除因专业性强、咨询服务量大确需保留的政务热线外,其他政务热线实现“一号对外”。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10月底

54

探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标准化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在线服务,完善查阅点标识设置及人员经费保障。

全年工作

55

提升工作质量,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强化组织领导

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府运行、业务管理的有机融合,把政务公开要求全面贯穿于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工作中。

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56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规定,严格落实将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且分值权重不低于4%的规定要求。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11月底

57

按照政务公开新任务新要求新职责,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调整,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落实政务公开职能部门和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以改革创新破除制约政府信息共享、政府数据开放、政务服务优化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58

配合上级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定期把脉、定期体检”,细化公开评估细则和考评规则,根据评估结果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整改限期落实。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59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组织开展对国家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解读,引导社会公众有序参与,为新条例的落实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省修订后的《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州有关贯彻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的维护清理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修订更新。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落实,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12月底前

60

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按照《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督促各乡(镇)人民政府根据本地方的具体情况,全面主动贯彻落实农业农村政策、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土地征收、房屋征收、筹资筹劳、社会救助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县政府办公室,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61

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好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推动培训范围向领导干部覆盖。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12月底前

62

提升工作质量,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教育、卫生健康、医保、文化旅游、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邮政、通信等行业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专栏开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栏目,集中公开单位名单、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服务网点地址、联系方式、投诉举报渠道等相关信息。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直有关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63

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抓紧补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配套制度或操作办法;对已经施行的公开工作制度,按照“应上网、尽上网”的原则,及时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

县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11月底前

64

推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成果

按照省州统一安排,学习其他县(市)基层试点经验做法,制定相关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构建政府重点信息公开标准化机制

全年工作

65

根据省州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要求,适时召开相关会议,做好我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

66

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

67

提升工作质量,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加强相关基础工作

强化信息化手段运用,做好政府信息管理等基础性工作。

68

机构改革涉及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在符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依法公开本机关的“三定”方案内容等信息,督促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全面主动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及时制定更新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69

规范落实实行《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州政府办关于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工作文件的通知》(马政办发〔2018〕279号);建立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台账,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底数清晰,并做好与公文管理系统和合法性审核管理信息平台的衔接。

70

针对依申请公开存在的共性问题,梳理汇总申请受理、办理、答复各环节突出问题,加强案例研究分析,探索建设依申请公开案例库。

71

按照州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网上报送工作。

10月底前

72

提升工作质量,完善公开制度规范

加强相关基础工作

积极组织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向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主办的《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电子刊物投稿,加大经验做法交流力度。

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各乡(镇、场),县直各部门分别负责落实

全年工作

73

将贯彻落实本分工方案的主要情况,纳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开。

2020年3月

74

于2020年3月15日前将本单位、本部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于3月31日前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向社会公布乡(镇、场)、县直各部门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9〕220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9〕214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