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政办发〔2019〕247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州政府办关于印发文山州12345政府热线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的通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2/06

各乡(镇)人民政府,健康农场管委会,县级有关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12345政府热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政办发〔2019〕17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12345政府热线分管领导和联络员,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规定时限要求,限时签收、办结由“12345”政府热线分办、转办的事项,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要加强“12345”政府热线分办、转办事项的跟踪、回访,了解事项办理情况,开展督办、评价,适时公开有关诉求办理结果。

二、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12345”政府热线运行情况,制定完善运转、管理、服务等工作制度,对涉及多部门的事项要建立联动办理机制,加强与其他热线(紧急类热线和党群、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系统部门、单位)的协同,开展针对性研究,探索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限,快速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尽可能缩短群众等待时间,不断提高“12345”政府热线的接听率、办结率和满意率。

三、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开展“12345”政府热线的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包括组织领导、人员配置、制度建设、承办情况、热线转接成功率95%以上、按期办结率100%、知识库更新等方面。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4日印发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政办发〔2019〕249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边境贸易加工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马政办发〔2019〕245号 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马关县文物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