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30

办理类别:A类

公开

马政函〔2019〕38号

尊敬的孙建文、杨启献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停止安排农村教师做非教学性社会事务工作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到的“部分市、县所辖的乡(镇),为了完成中心工作,安排乡村小学教师在从事教育工作的乡村范围内做政府的中心工作,影响了学校正常教学活动问题”,马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走访,未发现有此类情况。根据上级对扶贫工作挂包帮扶要求,为了打赢马关脱贫攻坚战,选派了城区教师参与挂包帮扶工作,但乡村教师从未安排过参与扶贫工作。

下步工作中,马关县将严格落实中共文山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州深化新时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文发〔2019〕4号)文件规定“未经州委、州政府批准不得向学校教师安排非教育教学类工作任务,避免教师不堪重负疲于奔命,切实减轻学校教师重荷,为让学校安静办学、让教师安心从教创造优越的环境”,不向学校和教师摊派非教学工作以外的工作,让学校和教师把精力、时间投入到学校管理和教育教育工作中,促进马关教育科学、协调发展。

感谢你们对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