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7/30

办理类别:A类

公开

马政函〔2019〕36号

民建文山州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应用电子语言系统治理城市三乱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三乱”是影响城市形象、阻碍城市管理的顽症。近年来,马关县启动实施“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马关战略”为彻底根除城市“三乱”现象,组织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工信商务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三乱”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大宣传,营造治理氛围

依托新闻媒体对制假人员进行公开曝光,引导和动员社区干部、党员、居民自觉参与治理城市“三乱”攻坚战,形成全社会力量打击、治理城市“三乱”,使制造“三乱”人员受到应有的谴责,形成全民参与治理城市“三乱”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打”“清”结合,确保标本兼治

一是联合执法,多管齐下。以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成立“治乱”联合执法队,采取堵源头、端窝点的方式,打击制贩假证团伙;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适时启动通信电子语言干扰程序,对沿街制贩假证的联系电话及信设备启动干扰程序,在最短时间进行实名登记和处理。

二是加强监管,规范广告制作发布。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辖区内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户外广告、传单及对各种咨询公司、广告制作者、发布者进行有效监管,严禁以座谈会等形式发布广告,禁止企业擅自设计发布含有预期效益、期限等要素的融资类产品广告,非金融企业代理销售金融机构产品必须符合相关的监管规定,广告中必须标明金融产品名称,明示金融产品本质属性(如存款、贷款、债券、基金、股票、信托等)。对马关县湛百业广告经营部、锦强广告等12家制作户外广告和印刷品广告的经营户进行约谈,督促其遵守国家法律发布广告。督促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和各营业网点对其所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进行全面清除。并对各类网络、电视广告进行监测,发现违法广告及时查处。

三是增设便民广告栏,规范广告张贴。在治理的同时在县城区免费设置36处便民广告栏,便于市民张贴广告,改变以往社会广告满天飞的陋习,有效消除“牛皮癣”,助力创卫创文县城。

四是健全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区禁止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发放广告行为的通告》《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县城区悬挂各类条幅的公告》对违规张贴、张挂、涂写、刻画广告信息以及发放各种宣传品的违法行为依法坚决予以查处,进一步督促广告发布者、制作者依法规范发布、张贴。巩固治理成果。对市民义务参与治理“三乱”成绩突出的进行奖励,对举报制假窝点,经公安机关查实取缔的,给予举报人一次100元的奖励,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治理“三乱”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治乱的良好氛围。

马关县自“三乱”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清理随意张贴非法小广告3000余张、没收小广告5000余张,处罚890人次。通过综合整治,最终使“三乱”现象无处藏身,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感谢贵单位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工作。

马关县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6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84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篇: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第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