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马关县税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 41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01

类别:A类

田光练、王树坤、沈芳代表:

你们提出的 《关于马白镇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转为马关县农村信用社代缴的建议 》,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社保费2019年1月起划转税务局征收后,征缴方式有:马关建设银行、马关农村信用社通过社保卡批扣,云南税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缴费,城乡养保微信快速缴费通道缴费,马关农村信用社掌银缴费,办税服务厅缴费,各乡镇手工票据收缴缴费。

二、马白镇居民缴纳养老保险的方式可采用:

一是持有马关农村信用社储蓄卡,并与马关农村信用社签订“三方协议”,允许信用社从储蓄卡扣取养老保险,同时,将马关农村信用社储蓄卡号码告知乡镇社保中心,由乡镇社保中心提交马关县税务局社非股,可批扣缴纳成功。

二是通过马关农村信用社掌上银行缴纳。

三是在马关建设银行社保卡上存入金额,由乡镇社保中心提交马关县税务局社非股,可批扣缴纳成功。

四是通过云南税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缴费,城乡养保微信快速缴费通道缴费三种方式缴费。

五是到马关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缴纳。

三、马关县税务局将及时与人社局、医保局和相关金融机构商定落实统一城乡“两险”缴费模式。

希望人大代表以后对税务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税费征管模式和纳税服务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马关县税务局

2019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2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