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1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13

类别:A

马文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环境卫生整治给予配置基础设施建设和垃圾清运补助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马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印发马关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项短板项目排查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马贫指部发〔2019〕44号)文件要求,县委、县政府安排了1亿余元资金对全县所有村组的“房屋居住功能提升、村内道路硬化、入户道路硬化、庭院硬化、厕所改造、大牲畜圈舍改造”等六项短板项目进行建设,全县统计上报数据为:房屋居住功能提升9462户、村内道路硬化1473505平方米、入户道路硬化653233平方米、庭院硬化576870平方米、厕所改造19869户、大牲畜圈舍改造5417户。同时县委、县人民政府也安排了资金对危房进行改造或拆除,待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后,我县农村环境硬件设施将得到极大改善和提升,为我们做好环境卫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按照《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所需资金的批复》(马政复〔2019〕166号)文件批复,县政府又安排了710万元资金用于各乡镇为村组配备必要的垃圾收集、清运设施设备。各乡镇(场)也会结合实际情况,对于集镇所在地和公路沿线村组,收取一定数额的垃圾清运费,对于其他村组以激发村民自身潜力、调动村民积极性为目的,按照“一事一议”要求,群众自筹一部分、集体解决一部分、上级补助一部分来解决环境卫生资金来源问题,确保管理长期有效运转。

感谢您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马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7月14日

(联系人及电话:罗金祥 0876-7121686)

         责任编辑:陈姝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2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50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