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召开全县“少年儿童之家”暨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7/17

7月17日,马关县召开全县“少年儿童之家”暨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段丽主持,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祖权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关于全县防溺水工作的指示要求。在管好水方面,各乡(镇、场)要对本乡镇、村(社区)、村小组辖区内的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不留盲区,各级各部门不得互相推诿,要明确管理主体,压实产权人管护责任,确保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在管住人方面,要管好孩子、管好家长、管好教师、管好校长、管好乡村干部,严格按照防溺水六条措施抓落实;在履好责方面,各县处级领导要履行好挂钩包保乡镇责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挂钩包保村(社区)责任。

会上,副县长段丽就全县“少年儿童之家”和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作通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并作出具体安排。

县教体局、县妇联、马白镇、仁和镇大嘎吉村委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全县“少年儿童之家”建设与防学生溺水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和不足,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各乡(镇、场)、各部门思想再紧起来、行动再实起来、措施再严起来,坚决杜绝发生学生溺水事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全面做好防溺水和“少年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省、州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工作各项要求,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儿童生命安全。

要强化措施,群策全力,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事件发生。最强的力量就是说到做到,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要保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干事态度,把工作做到再细一点、再实一点、再深一点,切实把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抓紧抓牢。

要强化跟踪,严肃追责,合理用好“督查问效”利剑。县纪委监委要牵头组织联合督查组,杜绝防溺水工作停留在发文、开会、走过场、搞形式。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移交,限期整改,对履责不到位发生溺水事件的,根据情节从严从重从快顶格追责。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强信心、促合作、稳增长” 马关县召开2022年金融稳增长工作会议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