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8/18

8月17日,马关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坚决迅速地把中央和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回归到脱贫攻坚时全力以赴状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争取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第三、第四季度一直“红”下去。

县委副书记张祖权出席会议并就马关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抓落实,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善于从政策中找突破口,紧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聚焦重点,坚持从巩固上抓成效全推进,牢牢守住不让一个群众返贫这条底线,切实抓好资金管理这个重点,抓好驻村工作队这个关键点,坚决写好“绿美马关”这篇文章。

健全机制,坚持从作风上抓转变促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三农”工作的核心内容、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强化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各级书记要对标省州的要求部署,大力推进“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重要工作亲自干,带着大家一起干,不当甩手掌柜,不搞遥控指挥,在全县上下形成浓厚的干事氛围,做到人人有压力、个个有担子,真正做到“一把手”作表率、班子成员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当先锋。

强化制度保障乡村振兴,要继承和发扬好马关县在脱贫攻坚期间总结出的务实管用经验和制度机制,修改完善乡村振兴工作管理机制,用好“周调度、月排名、季评比”模式,着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强化督查考核推动乡村振兴,县委督查考评办、县纪委监委、县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对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的督促力度,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较真碰硬,真督实查。以最严明的工作纪律促进工作作风转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副县长谢欢庆主持会议,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级各有关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乡(镇、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马关县万寿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厕所革命”工作会议